生态农庄构建总体方案

时间:2022-03-12 11:09:00

生态农庄构建总体方案

为确保县万亩生态农庄项目建设顺利实施,根据县政府研究的意见,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主要任务

县万亩生态农庄位于镇朱桥村、大道东侧,由国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福建招宝农庄合作兴建。项目计划总投资8亿元,占地10000亩(其中一期工程占地2000亩、二期工程占地8000亩),引进特色种植、养殖、餐饮、娱乐项目,建立部级青少年科普与农业示范基地,打造全国一流的生态农庄。项目建成后,对于带动全县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丰富湖旅游内涵、推进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二、职责划分

(一)县移民局负责项目建设的组织协调、督促调度等工作。

(二)县发展和改革局负责项目建设立项审批等工作。

(三)县景区管委、旅游局、农业局负责项目有关手续及对上争取工作。

(四)县国土资源局负责项目用地相关工作。

(五)县环保局负责项目建设环保方面的工作。

(六)县建设局负责项目建设建设方面的工作。

(七)县房管局负责项目建设房产确权等工作。

(八)县文体局负责项目建设压矿手续办理等工作。

(九)县公安局负责项目建设安全保卫工作。

(十)县供电公司负责项目建设范围内所属线杆的迁移,保证项目建设供电等工作。

(十一)县广电局、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负责项目建设范围内所属线杆的迁移及有关线路的架设等工作。

(十二)镇政府负责项目建设用地、租赁用地涉及村户的有关工作,协助项目单位与相关村签订土地流转合同;负责项目区内障碍物的清理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环境。

(十三)县财政局、安监局、工商局按各自职责做好相关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县政府成立县万亩生态农庄项目建设指挥部,负责项目建设的组织协调、督查调度等工作。镇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府的部署上来,按照职责分工和方案要求成立专门机构,明确具体人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严格落实责任。镇和有关部门要将工作任务和责任层层细化分解,具体落实到人,建立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工作实效。对工作被动、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密切协作配合。镇和有关部门要在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迅速行动,密切协作,扎实工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四)加大宣传力度。县电视台、报社等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对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和工作中突出的先进典型进行报道,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