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砖厂实施细节

时间:2022-02-24 10:43:00

境内砖厂大都建于年前后,大部分砖厂生产无序,滥占乱用土地资源严重。而且砖厂大都占用耕地和草牧场,破坏土地资源情况严重,对周边环境污染严重。经政府研究决定,逐步关闭全所有黏土砖厂,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土地管理法》和《矿产资源法》,深刻认识国土资源可持续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科学管理和合理利用有限的国土资源,加大国土资源依法行政的力度。认真执行国家四部委“关于印发进一步做好禁止使用实心黏土砖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二、组织机构

为保证此项工作顺利进行,经政府研究决定,特成立关闭砖厂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工作,办公地点设在国土资源局,办公室主任:工作人员由国土资源局内部抽调。

三、具体步骤

关停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年2月1日—12月31日为第一阶段。年1月1日—12月31日为第二阶段。关停工作根据各座砖厂的实际情况(如生产规模、税收、承包合同等),分期分批地进行。

四、措施及要求

1、常务办公室要依据有关的法律依据和程序,对各乡(镇)所有砖厂进行摸底,全面了解各砖厂的具体情况,为下一步关停工作打好基础。

2、在关停砖厂的过程中,各乡镇应明确一名领导负责配合专项工作,要认真做好业主思想工作,严禁过激行为及群体上访发生。

3、领导小组工作人员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该项工作。

4、常务办公室要明确各部门责任,在关停砖厂的过程中,不允许出现互相推诿、扯皮现象,确保政令畅通,统一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