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民燃油补助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22-02-15 11:25:00

牧民燃油补助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和落实促进牧民增收政策的通知》(内政办发电〔〕41号)及财政局《关于拨付年牧民燃油补贴资金的通知》(财农〔〕9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旗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对牧民生产用柴油进行补贴,促进牧业增效,降低牧民生产成本,切实增加牧民收入。

二、补贴范围

燃油补贴范围为镇、镇、那日5个牧业镇。

三、补贴对象和标准

此项政策补贴对象是指具有牧区户口并从事牧业生产的牧民。燃油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200元。

四、补贴资金及补贴方式

此项燃油补贴资金为533万元,其中:自治区补贴资金为333万元,旗县配套资金为200万元。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直接发放到牧民手中。

五、工作内容和要求

项目以为单位,组织申报、登记、核实。由委员会进行确认、登记,汇总成册,报送(镇)人民政府。(镇)人民政府负责对所辖各上报的数据进行核实汇总,核定无误后,同牧户户口本复印件一同报旗农牧业局。旗农牧业局审核无误后上报旗财政局。旗财政局负责通过“一卡通”牧民发放补贴资金。

六、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实行专人负责,强化部门协调,保证按时完成牧民燃油补贴工作任务。

(二)强化资金管理,确保专款专用。严格按照《阶段性禁牧项目实施管理办法》及《牧民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办法》落实配套资金。切实加强资金监管,实行专款专用,确保自治区惠农惠牧政策的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