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目标要求和实施方案

时间:2022-07-23 10:27:00

创先争优目标要求和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以及中国石油通信公司2010年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任务

在共产党员先进性学习教育和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每名党员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实现以下目标:

1、政治思想水平、政治理论知识得到进一步提高。通过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以及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在实际工作中碰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与时俱进。

2、对中国石油通信公司的中长期发展规划认识理解更加深刻。通过不断学来各种会议精神,加深领会和理解中国石油通信总公司中长远期发展规划的内涵实质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充分的认识到它必将给我们广大的通信职工带来的丰富物质利益和锦绣前程,以达到提高认识、增强信心的目的。

3、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整体形象得到新的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廉洁、自律、敬业、进取,与沈阳通信总站、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和普通职工一道,共同培育一种团结拼搏、同甘共苦、荣辱与共的精神风尚,构建和谐的沈阳通信总站、信息中心内部环境。

4、党员同志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的自觉性进一步的增强,理想和信念进一步坚定。通过创先争优活动,使全体党员同志都能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革命斗志,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实践火红党旗下曾经庄严的誓言和承诺而努力奋斗。

三、具体实施办法

1、下发文件,搞好思想发动(2010年6月20日)。根据中国石油通信公司党委的统一要求,党支部制定并下发沈阳通信总站、信息中心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任务目标。

2、公开承诺,欢迎监督(2010年6月25日)。公开展示创先争优活动目标任务,并以此广泛征得职工群众对此工作的建议、意见,使创先争优活动在职工的监督下公开有序的进行。

3、撰写党性分析材料(2010年7月)。每名党员结合学习收获、创先争优活动的意义以及根据本人几年来在工作、思想等方面的表现,撰写党性分析报告,并组织群众对党员进行评议。

4、开展创建先进学习型党支部活动(7月至2011年5月底)。努力创建学习型、素质型、务实型、团结型、威信型党支部。努力做到“五个好”:一是领导班子好。领导班子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集团公司、管道局、公司的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勤政廉洁,有较强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二是党员队伍好。党员素质优良,有较强的党员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工作机制好。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措施到位,建立完善鼓舞士气的激励机制、和谐稳定的促进机制、导向鲜明的考核机制和监督有效的约束机制,工作运行顺畅有序。四是工作业绩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领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创造出良好业绩。五是群众反映好。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党员在群众中有良好形象,党群干群关系融洽。在此一年的时间里,党支部将认真组织、全面推进此项工作。党支部将召开座谈会、学习会、民主生活会、快报宣传、职工谈话等形式,深入学习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处理解决职工建议。

此间,重点在“创先”(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上下功夫,努力使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活动的开展中得到不断的增强,并能以更强的凝聚力带领全体党员、全体职工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尽职的工作,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为企业发展进步做贡献,为建党90周年献礼!

5、树立典型,大力表奖宣传(2011年5月至2012年5月)。党支部根据创先争优活动要求,结合通信运维工作和客户服务工作各岗位几年来所表现出来的优秀模范,选树一批我们沈阳通信总站、信息中心自己的先进班组与“四优”(政治素质优、岗位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群众评价优)共产党员,党支部将以不同的形式,在本单位、东北公司内,广为宣传、弘扬、表奖他们的优秀业绩,并报送上级党组织。

6、对标定位,争做先进(2011年5月至2012年6月)。根据创先争优活动开展的收获,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对照先进典型、对照工作标准,努力拼搏,争取以最佳的业绩争做“五个好”与“四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五带头”与“四优”共产党员,取得创先争优活动基层支部与党员个人的“双好”成绩。

此阶段的重点是“争优”(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第5、6项工作并驾齐驱、同时进行!!)

7、展示成果,向党的十八大献礼(2012年7月后)。党支部将以文字、图片、会议座谈等形式,回顾两年来的学习收获,展示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果,向党的十八大献礼,并激励和鼓舞全体党员继续前进!

8、活动总结,考核评议(2012年8月至12月)。党支部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总结,做好迎接上级党组织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总的考核评议迎检准备工作。

9、在未来二年多的时间里,党支部年度工作总结中,要对各年度内所进行的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专项总结考核(每年的年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