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分局民主评议宣传工作方案

时间:2022-12-30 04:20:00

公路分局民主评议宣传工作方案

一、明确指导思想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关注民生、服务群众为主线,紧紧围绕公路中心工作,大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创新工作机制和制度,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建设服务型、责任型、效能型行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先进事迹,树立公路部门在社会上的良好形象。

二、制定工作目标

通过宣传,使全体职工进一步认识开展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使评议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于评议工作,为全面实现我局提出的建设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目标而共同努力。

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对公路工作的了解程度,争取他们对公路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的参与、支持和监督,为评议工作营造浓厚和良好的社会环境,促使评议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三、落实工作内容

1、宣传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方法步骤,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提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评议评价工作的自觉性;

2、宣传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分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宣传分局有关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加强对评议宣传工作的指导,形成上下联动的整体合力;

3、宣传我局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动态和进展,以点带面,传递信息,推动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展开;

4、宣传我局及时推动整改、优化政风行风、服务全民创业的新举措新思路,推动公路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5、宣传在评议期间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树立公路行业的良好形象。

四、创新工作方法

1、大力营造评议氛围,拟定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宣传口号,在单位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

2、积极开展对外宣传,及时组织采写稿件,争取向县内新闻媒体和行业新闻媒体投稿。报道发展成就和加强政风行风的做法,及时报道我局民主评议工作的进展、动态、亮点。

3、利用*公路分局信息网和民主评议固定宣传栏,及时报道评议工作的相关信息。

4、积极向有关方面推出公路系统的先进典型,展现公路职工的风采。

5、适时召开专题宣传会议,研究部署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