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信社押运期间防暴预案

时间:2022-12-16 01:40:00

农信社押运期间防暴预案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农村信用社押运环节安全保卫工作,明确驾驶员、押运员、解款员工作职责和押运过程中遭遇突发情况应掌握的处置方法,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押运途中钞车发生机械故障

如遇此情况,全车人员分工负责,齐心协力防止突发事件发生。押运组长或负责人派一名押运人员担任警戒,观察有无可疑情况,疏散无关人员或群众。驾驶人员要尽快对车辆故障作出准确判断。押运组长或负责人与解款员保护好款箱和钥匙,并立即向保卫科或信用社报告,等待救援车辆和人员到达。

二、押运途中钞车发生油、电路故障突然起火

如遇此情况,全车人员不要惊慌,驾驶人员立即取下车钥匙,关闭全车电路,用车载灭火器灭火。押运组长或负责人及时向119、110、保卫科报告火情,向附近信用社求助支援,在保证绝对安全情况下由解款员和另一押运员将款箱转移到安全地方专人守护。

三、押运途中钞车遇交通堵塞

如遇此情况,全车人员应高度警惕,驾驶员保持前后车距,车不熄火,由押运组长或负责人派出一名押运员到前方了解堵塞情况和绕道情况后迅速回车上,驾驶人员关好车门,解款人员保管好款箱钥匙,在车内守护,押运组长或负责人可视情况灵活处置,并将情况报告保卫科或信用社。

四、押运途中钞车发生交通事故

如遇此情况,押运组长、负责人或驾驶员应及时向保卫科、122、110、120报告,详细讲明事故地点、事故程度,并组织抢救,保护好事故现场。押运员和解款员留在车上保护款箱和钥匙,驾驶员协助配合有关部门调查事故,等待援助。

五、押运途中遇交警、公路巡警拦车检查

如遇此情况,驾驶员不下车、不熄火,关好车门,按交巡警出示证件,接受检查。如遇难交巡警正常检查收走随车证件,押运组长或负责人下车办理手续,其他押运员和解款员仍将押运任务完成再进行处理。如发现假交巡警或异常情况,立即将钞车驶出离开现场,及时将情况报告110和保卫科。

六、押运途中遇歹徒袭击

如遇此情况,全车人员临危不惧,镇定不乱。驾驶员不准停车,加大油门强行通过或将停放易守难攻有利位置,押运人员作好战斗准备。押运组长或负责人立即将情况向110和保卫科报告,押运人员呜枪警告或开枪射击,解款人员保管好箱或钥匙。必须做到人在、枪在、款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