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时间:2022-11-17 04:41:00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区督导组、区委先教办:

根据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明确分析评议有关工作要求的通知》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全国公务员共同的天地!金委先教通()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第二阶段以来的工作实际,为使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议能保证质量,收到实效,真正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预期的目的,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要求,从我局实际出发,明确“三个要求”,做到“三个到位”,达到“三个目的”,认真完成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任务。

二、目的任务

通过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每个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认真对照检查自己和班子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做到“三个到位”,就是认真查找问题到位,思想根源剖析到位,思想互助到位,达到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三、方法步骤

⒈开展征求意见活动,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和问题。

⒉认真归纳梳理和反馈意见、建议和问题。

⒊在广泛听取、收集意见、建议和问题的基础上撰写党员个人党性分析材料和班子总结分析材料。

⒋认真审查党员个人党性分析和班子总结分析材料。

⒌拟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⒍将工作方案、班子总结分析材料和一把手党性分析材料送审。

⒎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⒏邀请有关人员参加专题会议。

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议。

⒑按要求报送专题民主生活会议情况材料。

四、具体要求

会中,首先要进行自我批评,联系自己存在的问题,正视自己的缺点,不足或错误,说实话、讲实情,并分析原因,吸取教训,提出改进措施。其次,要以团结的愿望出发,采取与人为善的态度,坚持实事求是,进行相互批评。最后达到预期的目的。

五、时间安排

⒈××年月日——月日学习动员。

⒉月日月日,广泛征求意见和意见反馈。

⒊月月日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全国公务员共同的天地!

⒋月日月日党性分析评议。

⒌月日月日修改党性分析材料,撰写班子总结分析材料。

⒍月日月日评议党性分析材料和班子总结分析材料,拟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⒎月日月日报送班子总结分析材料、一把手党性分析材料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⒏月日月日班子成员撰写发言提纲。

⒐月日邀请有关人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报送会议情况材料。

二○○五年四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