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专题10篇

时间:2022-04-29 10:18:18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专题10篇

第一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

根据县委、县政府和省、市公司的要求,结合本公司实际,经本公司支委研究,制定2015年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和中央“八项规定”,按照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坚持反腐倡廉战略方针,以改革和制度建设为重点,把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纳入广电网络工作总体规划,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为促进我县广电网络产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二、主要任务: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章

认真学习贯彻党章,是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和省、市公司的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1、认真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坚持班子成员为重点,加强理想信念和从政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深入开展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权利观、政治观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等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廉洁勤政......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三届四次全会及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改进作风,根据靖纪发4号关于印发《2015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意见。

一、总体要求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和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高举旗帜、服务大局、改革创新、注重实效的原则,加大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力度,为提升审计队伍素质、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免疫系统功能、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较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二、主要内容

(一)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1.深化形势教育。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反腐倡廉形势,增强抓好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好的坚持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落实到反腐倡廉建设中去,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2.强化党内法规教育,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集中开展以《党章》、《廉政准则》、《党内监督条例》、《行政监察法》、《审计法》等党政纪条规的学习教育,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廉洁从政、遵纪守法教育。深入开展经常性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党纪国法教育、廉政法规和从政道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定期讲廉政党课,通过组织集中培训、专题辅导、自学、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化教育效果,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自身素质。

3.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农业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

一、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十一届纪委第四次全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和县委要求上来,紧密联系农业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二、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

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通过中心组学习、上党课、讨论、写心得体会、观看影视片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对领导干部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从政道德教育,督促领导干部模范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和家庭美德。开展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把廉政教育与作风建设年活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等结合起来,纳入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岗位培训的内容。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结合履职要求开展岗位廉政教育,主要领导上廉政课2次以上,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三、着力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

(一)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切实发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中的基础作用。进一步做好责任分解,强化责任监督,加强责任考核。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局2014年主要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局党组要积极配合县纪委办案,提供必要的财力、物力保障。局纪检组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和行政监察两项职能作用;积极协助党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当好参谋和助手。同时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创新工作方式,适应形势和任务发展的需要。

(二)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三)认真实施政务公开和党务公开。结合农业工作实际,建立健全推进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和电子政务监察的工作措施......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林业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

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全县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及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服务中心促发展,忠于使命敢担当,以改革精神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以抓责任落实为重点强化廉洁从政,以抓正风肃纪为重点强化作风建设,以抓督促检查为重点强化工作落实,以抓预防惩处为重点强化体系建设,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推动全县林业跨越发展,实施现代林业工作部署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一、严明政治纪律,确保林业改革发展顺利推进

(一)强化纪律意识。全县林业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维护党章作为首要职责,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努力查找和纠正自己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要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意识,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服从省、市、县委决定,切实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坚决制止和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

(二)强化廉政责任。强化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认真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年度目标管理和检查考核之中,加强对责任制执行情况检查。认真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述险“三述”工作,并接受干部职工测评和组织考核。

二、加强作风建设,营造林业建设的清明之风

(一)认真开展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坚决纠正“四风",持之以恒抓好改进作风各项工作。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整治活动,重点纠正公款相互宴请、赠送节礼、公务时间休闲娱乐行为,机关公职人员以婚丧嫁娶、乔迁履新等名义收受红包礼金行为,机关公职人员本人或利用他人名义违规经商办企业、从事营利活动等行为。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关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管理、走访基层联系群众、首问首办责任、上下班考勤等制度,配套制定违规行为问责处理办法......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环保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

一、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

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十八届三中全会、系列讲话、中省市县党风廉政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一是局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局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认真抓好本单位和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检查所属单位和个人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二是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将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加强监督检查,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倡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深入了解和掌握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履行职责、工作作风、道德品质、廉政勤政等方面的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

二、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活动,一是采取集中学习、自学、专题辅导和开办学习园地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以“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主题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坚定政治立场,明辩大事大非,严明党的纪律;二要强化廉政岗位教育。对领导干部、行使环保“八项权力”岗位干部进行廉政风险教育、依法行政和岗位责任教育,增加依法行政水平和勤政廉政意识。对新上任领导和新进入人员进行岗位廉政教育;三要强化廉洁从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纪国法、《廉政准则》、“六项禁令”、“六不准”和中省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行为廉政规定的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四要认真开展典型示范教育、警示教育,观看反腐倡廉专题教育片,开展“以案说法、以案说纪”活动,进一步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党员干部敬畏权力、敬畏事业、敬畏法纪,警钟长鸣,努力形成不能违法、不愿违法、不敢违法的良好风气。

三、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关于改进作风的实施意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树立环保队伍良好形象。一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若干问题的通知》及省市县委《实施意见》,切实改进文风、会风、严格公车管理、严格按照标准执行公务接待,坚持三公经费公开,最大限度地减少“三公”支出;二要按照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好我局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切找准、找实突出问题,看清、看透差距和不足......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城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我局领导班子的实际工作,对2014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2014年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紧紧围绕城管实际发展,深入开展城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制

我局2014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由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同志负总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按照工作分工要求负责好各自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股室、环卫所要牵头协办,局党支部负责组织协调和实施。

三、主要工作任务

(一)继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机关。党支部要把继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内容,教育党员干部按照中央关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机关,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要求。要结合城管工作,对落实科学发展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认真贯彻“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加强对领导干部作风的监督检查。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执行中央有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坚持制止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挥霍等不良风气,坚决纠正违背科学发展观,违背和谐社会建设要求的行为,促进和谐机关建设。

切实维护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制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确保政令畅通,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把改进党员干部作风作为促进和谐机关建设的切入点,认真解决领导干部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现就做好当前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认真开展农村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一)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重点加强对村“两委”成员和联村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组织基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八大、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突出抓好理想信念和党的宗旨教育、科学发展观教育、政策法规教育和党纪政纪教育。把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农村干部、党员培训的重要内容。大力宣传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优秀基层党员干部,加强示范教育,强化获救教育,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大力推进廉政文化进农村。把廉政文化建设纳入农村文化事业通盘考虑,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创建活动。通过建设廉政文化示范村(点),促进农村廉政文化建设的深入开展。

(三)加强农村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大力弘扬联系群众、亲民为民、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清正廉洁、艰苦奋斗的作风。鼓励农村党员、干部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切实保护农村干部改革、发展和创业的积极性。

二、进一步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制度建设

(一)建立和完善农村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制度。健全村民自治的决策、执行和监督机制,完善村民自治的相关配套措施,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决策、管理和监督的积极性,认真完善和落实农村兴办公益事业“一事一议”制度。加强村建设项目资金、惠农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把群众“一事一议”筹集的资金使用情况列入监管范围。

(二)建立和完善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完善和落实村级财务管理、审计监督和村民民主理财等制度,切实发挥村民理财小组、村民监督小组对村级财务的管理和监督作用。对管理混乱的村集体财务进行集中清理,强化对村级财务的管理。探索改进村账镇做,村资金镇代管的新办法。各村必须健全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制度,村委所有资金支出前要经过民主讨论,在对资产、资源进行处置时,必须按照“一事一议”原则,提交村两委或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实施建设项目必须按规定进行招标,成立质量......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商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

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文件精神要求,结合全区商务工作实际,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

(一)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及市纪委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反腐败工作和机关作风建设会议”的部署安排,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为重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以完善惩防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基础上,加强监督制约,推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干部廉洁自律,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为全区商贸流通的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总体目标。以严明党的纪律为重点,着力加强监督检查;以转变工作作风为重点,着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保持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监督检查;以制定并实施《区商务局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工作规划》为重点,着力加强对反腐倡廉建设的监督检查;以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为重点,着力加强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的监督检查。

二、主要任务

(一)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确保政令畅通

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三严三实”为准绳,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把检查学习和遵守党章情况作为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教育,使全局党员对党章和十八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九篇:人防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人防建设的中心任务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把治标与治本、教育与管理、预防与惩处有机地结合起来,使反腐倡廉的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卓有成效地开展,有效地防止各种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二、建立和完善思想教育机制,提高遵守廉政纪律的自觉性

1、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实施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教育,把党风廉政思想教育列入年度工作总体规划,做到年度有计划、阶段有安排,结合各时期工作适时进行教育,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2、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党风廉政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权力观、法制、道德和群众观教育,使本办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夯实思想基础、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3、认真贯彻市委、市纪委、市直机关党工委的部署,积极开展各项活动,配合搞好党风廉政教育。

三、建立和完善制度规范机制,以制度保证廉政工作的落实

1、人防“结建”审批实行程序、对象、条件、内容、时限和收费标准公开,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审批标准和收费严格按照法律和文件规定执行,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批准减交、免交或者缓交人民防空工程易地建设费,凡属于减免人民防空工程易地建设费的,必须按闽价[2002]房133号文件即省财政厅、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印发《省规范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收费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执行。

2、涉及到人防工程建设、指挥通信建设和工程开发利用等重大事项......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篇:市街道办党风廉政建设意见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的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十二五”规划目标要求,按照区纪委“六个着眼于、六个重点”的总体思路,紧密结合街道实际,认真抓好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为街道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迎接建党90周年。

一、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

大力加强作风建设。以基础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按照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根据街道工作特点,把解决辖区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工作核心,促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认真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讲操守,重品行;要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要慎重对待朋友交往,坚持择善而交,注意净化自己的社交圈。要时刻检点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到工作时间和业余时间一个样,有监督和没有监督一个样。以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为重点,进一步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认真落实《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和《关于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加强管理的暂行规定》。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待群众制度,畅通诉求表达渠道,积极预防和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和反腐倡廉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重大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和重大事件中经得起考验,坚决同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以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全区的“廉政预警”计划、“廉政监控”计划、“治庸计划”,突出教育和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常教育、多提醒、早防范,促使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利益观,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