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安全千人整治工作意见

时间:2022-12-12 08:48:12

道路交通安全千人整治工作意见

一、工作目标

通过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千人整治行动,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攻坚年行动,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机动车驾驶员养成文明出行、文明驾驶的良好习惯,形成人人知晓、人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人人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的新局面,确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一般交通事故明显下降,较大交通事故有效遏制,重大交通事故基本杜绝。

二、活动时间

2014年6月25日至27日

三、活动安排

我乡利用25日这个赶场天,在乡场镇上开展整治行动,设立劝导站,鼓励劝导员进行劝导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同时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劝导和查纠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教育群众遵守交通法规、自觉委会正常的交通秩序。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我乡开展“我为道路交通安全出份力”为主题的千人整治行动,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由乡交管办认真安排,精心组织,成立由副书记为组长,乡安(交管)办工作人员、乡中心学校校长、各村委会主任为成员的整治领导小组,推动整治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二)加强督查、狠抓落实。由乡人大牵头,乡党政办负责,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任务完成情况不好,将予以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