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委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意见

时间:2022-09-04 02:50:17

经委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意见

为贯彻落实省、市经委关于在经委系统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的要求,根据县委舒发号文件《县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意见》,经委党组研究,现提出如下工作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创建“三型机关”为载体,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规范工作行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确保政令畅通,为全面实施“工业化核心战略”,不断推进“工业强县”和构建和谐小康作出新贡献。

二、目标任务

通过开展效能建设年活动,在提高机关干部职工队伍素质上有新的进展;在履行职责和改革创新上有新的突破;在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上有新的提高;在促进依法行政、规范行政行为上有新的成效;在企业对机关工作满意度上有新的提升;在推动工业经济发展上有新的跨越。努力创造一个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机关形象。

三、工作措施

1、完善学习制度。从尽快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出发,以政治上高标准、思想上高境界,业务上高水平、工作上高效率为目标,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抓作风促效能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重点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中央、省、市、县委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文件和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有关文件;学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委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和县委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开展以“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为主题的思想大讨论,进一步联系工作实际,转变思想观念,坚决克服机关存在的不良风气。把对基层的感情、对投资者的真情和对工作的激情体现在聚精会神搞服务,一心一意谋发展上。

2、查摆问题。对照总书记倡导的“八种良好风气”,从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各个方面进行查摆。根据县委统一布暑,结合我委机关实际,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查摆。

①宗旨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淡薄,脱离群众,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

②责任心和进取心不强,得过且过,办事拖拉,推诿扯皮,工作效率不高的问题。

③缺乏干事激情,精神状态不佳,创新能力不强,因循守旧,学风不浓,玩风太盛的问题。

④机关干部学习精神不够,工作能力不强,难以履行岗位职责要求,造成办事效率低下,质量不高的问题。

3、分析整改。对通过征求意见和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剖析原因,力求找准症结,明确整改方向,落实整改措施。要坚持边整边改,把整改贯穿于活动的始终,明确责任,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际成效。所有作风方面问题的整改都要以提高工作效能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落实整改措施促进效能的提高。整改措施和落实情况以适当方式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4、巩固提高。在学习、查摆问题和落实整改的基础上建章立制。对加强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建设作出明确规定,提出明确要求,以制度规范作风,通过制度来管人管事管权,使作风效能建设逐步走上规范化的轨道,形成长效机制,发挥长效作用。重点健全和完善以下规章制度: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责任追究制、绩效考评制等,并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制度真正落到实处。

四、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为切实加强对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的领导。委成立活动领导组,同志任组长,同志任副组长,五位同志为成员,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董泽民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负责建设年活动的日常工作。

为使效能建设扎实有效地开展,全委机关人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处理好效能建设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做到统筹兼顾,相互促进。领导组办公室将不定期地对效能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向企业和有关单位印发征求意见函,广泛征求意见,及时完善相关措施,改正工作中的不足,确保机关效能建设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