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民兵组织治理意见

时间:2022-07-10 03:09:20

全区民兵组织治理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今年民兵整组工作以贯彻“郑州会议”和“聊城会议”精神为指导,着眼打牢基础,搞好统筹协调,积极探索创新,推进民兵基层建设科学发展。按照《市“十一五”期间若干民兵组建计划》,突出建设重点、优化组织结构,理顺编组关系,改进办法手段、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把我区民兵组织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二、主要任务

1、全区共编基干民兵160人,分为应急维稳分队黄山应急排40人,应急救援分队黄山森林防火分队120人,普通民兵在编920人。

2、民兵连“部、家、室”建设任务。全区37个行政村,根据我区实际情况,对办公条件好的村,村民兵连全部达到一类标准。具体要求是:部、家、室配套齐全,各项制度标牌整齐统一,资料存档完备,各种办公、学习、工作资料齐全,特色显著。

三、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3月11日至3月16日为宣传教育、培训骨干、计划准备阶段。

第二阶段:3月17日至3月21日为整组实施阶段。

第三阶段:3月22日至3月31为整组验收实施阶段。3月22日下午3时市人武部将对我区进行整组工作验收,到点率必须达到90%以上。

四、组织领导

整组工作是民兵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各村要把整组工作列入议事日程,高度重视,确保圆满完成整组工作任务,区武装部将对各村整组工作的好坏做为年度考核主要依据。

五、工作要求

1、基干民兵人员编制数量按区武装部民兵连长会统一确定的人员为准,普通民兵人员按各村符合普通民兵标准实有数量由各村自定名单。

2、基干民兵与预编士兵人员一律不得重编。基干民兵严格控制在28周岁以内,尽量控制在于25周岁以内。

3、基层民兵连建设要达到整齐统一,设施完善,标牌整齐,资料齐备、制度健全,记录完备,存档有序,活动经常,发挥民兵作用。具体要求按2012年度警备区对基层武装部达标检查标准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