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镇招商引资实施意见

时间:2022-05-11 08:33:00

全镇招商引资实施意见

为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夯实财源基础,增强发展后劲,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良好的项目支撑和财力保障,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我镇实际情况,现就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招商引资工作是壮大区域经济实力、拓展财源基础的有效途径,对于促进劳动力就业、增加群众收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站在“抓招商就是保工资保运转、抓项目就是促发展惠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生命线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更新发展观念,优化发展环境,采取有效举措,切实解决近年来我镇落地大项目少、工业项目少、财力增长后劲不足的问题,努力促进全镇招商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

二、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我镇招商引资工作实行目标责任制,镇经委作为直接责任主体,每年要负责引进2-3个年产值1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镇党政成员实行一岗双责,人人负有招商责任,每年需引进一个年产值在5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或引进一个年内实现区级税收30万元的税源,或占地100亩以上的农业项目或引导农户流转土地300亩以上。各办事处书记、各委主任、渔场经理每年需引进一个年产值在3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或引进一个年内实现区级税收20万元的税源,或占地100亩以上的农业项目,或引导农户流转土地300亩以上。各企业要发挥交际广、信息灵的优势,在镇经委的指导下,围绕本镇现有企业,大力招商、引项目,为繁荣经济作出应有贡献。

三、加强领导、兑现奖惩。

为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成效,镇政府将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镇招商工作的组织、评价、督导、考核以及重大项目的谋划、协调,定期研究解决重大引资项目在招商、落地、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环境建设,进一步加大投入,提高基础设施水平,增强发展的承载能力;特别要重视招商软环境建设,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投资环境、处处展现形象”的意识,对引进项目实行优质服务,避免推诿扯皮,杜绝吃拿卡要,严禁搞小动作,营造引商、亲商、富商、安商的社会氛围,确保企业留的下、发展好;凡在我镇新建扩建的项目以及在注册纳税项目,均由镇经委实行一站式服务,负责完成项目申办、水电供应、证照办理等服务工作。要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建立招商引资工作“月报告、季通报、半年讲评、年终考核、随时督导”制度,利用《督查》工作简报,定期通报全镇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定期考核招商主体的工作进展,考核结果作为提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对完成任务的年底给予适当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