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管武装综合考评意见

时间:2022-11-03 03:00:00

党管武装综合考评意见

党管武装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特有的政治优势,是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根本原则。为适应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构建和谐社会的新形势,扎实做好新时期军事斗争准备,促进全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现结合我市实际,就加强党管武装工作综合考评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主席关于做好新时期军事斗争准备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导,以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有关文件为依据,以提升全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为目标,通过考评,强化各级党管武装意识,促进国防政策法规落实,为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创造条件,推进全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各项任务的全面落实。

二、考评对象、内容与标准

考评对象为各区、县,考评内容与标准(见附表)。

三、考评方法

综合考评由军分区牵头,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参加,结合年终考核进行。考评时,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法进行。阶段性工作以平时上级军事机关考核为主,纳入年度综合考评成绩,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年终统一考评。考评结果分A、B、C三等。

四、要求

综合考评的结果将作为年度评比党管武装好书记、国动委好主任和双拥模范(区)县的主要依据。各级党委、政府、人武部要把强化党管武装工作,作为推进全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实际举措。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开展党管武装工作综合考评,有利于增强各级党委、政府抓好军事斗争准备的使命感、紧迫感,扎扎实实抓好落实;有利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二要紧贴实际,围绕党和国家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查找薄弱环节,针对本单位、本地区的实际,研究对策措施。三要注重实效,把综合考评工作作为党委、政府、人武部加强武装工作,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有力抓手,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全市武装工作的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