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街物管公司全年度总结

时间:2022-07-28 09:49:00

步行街物管公司全年度总结

本物业管理公司自年月份开始组建至今已经历了约2个月时间,为令步行街首期商户顺利交付使用,并确保好又多商户开业后能正常营业,管理公司作了大量工作,现谨概述如下:

1.筹组管理公司及招聘管理公司员工

管理公司筹备初期,仅有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及工程部正、副经理共5人,为配合好又多之交付使用,管理公司以公开招聘方式招募各级员工,并对各应聘者进行笔试、技能实操及面试,以考试成绩作为招聘员工之主要依据。经过2个月的发展,直至年元月底,管理公司共有员工54人,详细之管理公司人员架构情况见附件一。

2.协助发展商各项设备之安装调试情况

为顺利接管步行街及令商场日常管理工作顺利开展,于步行街建设期间,物业公司定期参加发展商、施工单位之工程会议及参予步行街各项设备之安装、调试、初步验收工作,如:步行街空调系统评标、安装阶段;发电机组安装、调试、代管运行;高、低压电房调试、代监护;车库照明系统设计、施工、接管;车库交通标志安装;车库墙壁、天花油漆工程;车库给排水系统更改工程;天顶光棚工程跟进,并于上述工程期间从物业管理角度就上述设施、设备提供改善建议(详见附件二)。

3.员工岗前培训

于好又多开业前,物业公司主要安排对安防员进行岗前培训,以让员工了解自己工作职责及熟悉商场整体环境(培训计划见附件三)。

4.安排车场清洁开荒工作

为创造一清洁干净环境欢迎前来好又多购物之顾客,物业公司连夜安排清洁公司对地下车库及进行开荒清洁,而有关之清洁情况基本令人满意。

5.安排车场地面临时划线

为了好又多开业前完善步行街车库之车位划分及道路指引,物业公司通宵安排员工对车库地面进行分划标识工作,惟上述工作及所用油漆仅为临时性质之标划,故效果未能如专业公司之显著及耐新,建议发展商仍需重新标划。

6.物业公司临时办公处及购置日常办公所需物品

管理中心于永久性办公场所尚未能正式投入使用的情况下,在发展商的协助下,暂时在步行街筹建处7楼设置临时办公室,并为物业公司日常工作购置了各项必要设备和办公用品。

7.为施工单位办理出入证

为有效监控步行街工地施工人员,管理公司制定了完善之施工进场办证制度,要求每一施工单位进入步行街工地施工前均须至管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办理进场施工手续,并为属下施工人员办理及领取施工出入证。

8.施工管理

针对春节前粤西公司因承包方之纠纷而出现的工地工人闹事及擅自强挂横额事件,管理公司安防部已密切注意施工方面之动态,随时协助发展商对其人员、物品管理。

9.安防工作

管理公司于步行街车场各出入口及公司总部重要位置全天候安排安防员值班。另外亦安排安防员不断巡逻于步行街及车库内,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防范罪案的发生;于日常管理中,安防部继续加强岗位培训及建立工作日志制度;并于车库内根据消防

规范配置消防器材;惟有关安防员之整体素质仍有待进一步提高。

10.清洁工作

物业公司对原有清洁人员工作进行调整及培训,以适应陆续增加之工作区域及保洁量,详细制订日、周、月清洁计划及考核标准,目前主要工作为车库及办公室、招商中心之保洁。

11.工程工作

工程部对办公区域及步行街各项设备承担起日常一般性的维修保养职责,对各项设备出现之故障,除就故障情况进行登记外,亦于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及时进行维修,以求令有关设备尽快恢复正常运行。并于节前承担广场广告牌架之制作工程。

12.设立物料仓库

开设物业公司物料仓库,目前暂时将工程、办公物料、清洁物料统一归仓,并做好有关物料的进入仓登记及日常库存、耗材之统计,严格控制各类物资的使用情况。

13.停车场管理

目前物业公司接管主要物业为步行街地下停车场,为配合好又多开业,根据发展商安排,暂辟出部份车位予好又多作为临时卸货及物资周转场地,好又多并有部份设备堆放于车场内;现时停车场内之各项设施仍在完善之中,包括有关防烟门、设备房门安装,地面车位划线地面粉尘大;针对上述现状,物业公司已于车场内设置保安岗,指挥车辆停放及定时巡逻停车场,制订及实施车辆进出管理制度。加强和改善停车场管理将继续是管理公司下一年度之重要工作之一。

14.招商、租赁工作

详见招商、租赁工作报告

15.财务管理

物业公司财务部针对物业公司实际运作情况,遵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和发展商的财务制度,初步建立起管理公司会计帐套,并逐步建立财务管理制度和仓库管理制度。由于好又多开业初期经发展商决定免收相关租金等费用,故物业公司未有任何管理收入,而支出方面,自年月日至年元月日,物业公司共支出RMB154586.30元,资金具体支出情况如下:(略)

16.物业公司内部管理

于内部管理方面,物业公司亦做了大量工作,其中包括:

16.1初步制定《管理公约》、《商户手册》、《装修手册》三大手册(详见附件)。

16.2初步制定了物业公司各部门之规章制度及工作流程。

16.3制定了物业公司各员工之岗位责任制,明确员工的岗位职责。

16.4初步印制相关日用表格、名片等。

16.5通过完善办公场地及添置办公所需物资、对讲机。

16.6为安防部员工订制制服,以便员工以统一的形象面向业户。

16.7逐步完善物业公司员工人事档案制度及考勤制度,初步制定《员工手册》。

16.8初步安置安防部员工宿舍、日用品发放及日常膳食。

16.9建立员工上岗前及在岗培训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