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局长个人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1 10:12:32

发改局局长个人年度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各项工作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州委“123456”工作格局、“三创联动”决策部署和县委“137”发展思路,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将2019年个人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学习,进一步加强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和了解,增强了自己的大局观和全局意识,使自己能够更好地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统筹安排和部署本单位工作。同时,按照经济形势发展,我通过学习发改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不断提高对发改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使自己能够更快、更好的开展工作。“三人行必有我师”。在发改局工作,我都始终保持谦虚的学习态度,在工作过程中我利用各种机会与班子成员、与机关干部交流学习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在增进交流沟通的同时,也增进了对工作的认识和了解。通过学习,我意识到自己还需要强化“三种意识”来更好地适应发改工作。一是大局意识。要始终从维护和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这个大局来思考工作,要始终从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和可持续发展这个大局来谋划工作,要始终从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这个全局来统筹工作。二是前瞻意识。发改工作是对全社会发展进行宏观调控,不但要考虑当前,更要谋划长远,要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发展方向、发展重点等考虑长远的建议和意见。三是服务意识。要把宏观调控和行政管理有机结合起来,要充分发挥发改部门在统筹产业发展、促进发展方式转变等方面的指导和服务职能,达到巩固基础产业、壮大支柱产业、提升优势产业、促进潜在产业,进而在服务民生,推进和谐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二、团结部门,增强部门战斗力和凝聚力

只有团结的班子才是有战斗力的班子,只有团结的部门才是能够打硬仗的部门。要做到团结,就是要通过民主集中制巩固党内民主,就是要定岗定责体现分工协作,就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保障平等公平。一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班子建设。我做到了不搞“家长制”、“一言堂”,始终坚持了集体领导,部门管理重大问题、重大价格改革措施、重要商品及服务价格调整等事项始终坚持集体研究决定,充分发挥了班子成员的共同智慧,做到了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积极支持局内行政工作开展,积极参加民主生活会、局务会、党组会并认真听取各位同志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单位重大决策建议献策。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加强队伍建设。工作期间,对机关干部强化了岗位责任制,做到了责任到人。实施了分工协作制,在一些中心工作中做到了全局一盘棋。工作中,我切实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扎实开展局党组个性工作,同时通过局党组研究,对全局干部工作进行了分工调整,进一步明确了发改局干部的岗位职责并落实了工作责任。三是完善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加强机关建设。政府机构改革后,根据工作实际,建立和完善了《岗位职责制》、《议事制度》、《会议制度》、《学习制度》、《财务制度》等多项机关内部管理制度,保证了机关工作的规范性,也保障了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的各项权利。通过以上工作的实施,全局干部增进了团结,增强了动力,提高了干劲。

三、注重实效,认真落实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1至9

月数据)一是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79266万元,总量居全州第3位,同比增长6.5%,增速居全州第6位,完成州下达全年目标任务(286800万元)97.4%。二是完成工业增加值120990万元,总量居全州第2位,同比增长9.3%,居全州第13位,完成州下达全年目标任务(136500万元)88.6%。三是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94639万元,总量居全州第18位,同比减少37.4%,居全州第18位,完成州下达全年目标任务(89000万元)106.3%,四是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893万元,同比增长5.3%,完成州下达全年目标任务(20832万元)100.3%。五是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625.8万元,总量居全州第11位,同比增长11.5%,居全州第7位,完成州下达全年目标任务(38600万元)100.1%。六是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6342.5元,总量居全州第8位,同比增长9%,增速居全州第9位,完成州下达全年目标任务(36109元)100.6%。七是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413.5元,总量居全州第1位,同比增长10.8%,增速居全州第9位,完成州下达全年目标任务(15369元)100.3%。

(二)省、州重点项目开展情况

2019我县纳入省、州重点项目共11个(含储备项目2个),涉及项目总投资319.3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14410万元,1-12月预计完成投资1.569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441亿元的108.9%,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截止目前,我县实施的广东省援建项目7个,2019年提标资金项目1个,工程建设类项目6个,其中3个项目基本完工,4个项目正在实施。

(四)物价工作

自2019年4月以来我县启动“联动机制”,4至9月累计拨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604214.00元。已经完成了成本监审、征求意见、听证会等工作,拟于年内完成阶梯水价方案的制定工作,待政府常务会审核通过后实施。全年共完成了价格认证5件,涉案金额24万余元。

(五)粮食工作

严格执行军粮供应计划,全年共组织供应军粮6吨,确保驻县部队的用粮需求。粮食储备库建设情况。该项目2019年4月底进场施工,截至目前仓库主体已建成,现正在围墙、场平施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目前前期费用及施工直接费用完成投资517.678万元。粮油保管“一符四无”比例达到99%以上。认真开展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确保国家储备粮油的保质保量储存安全2019年5月,由州发改委、州农发行、州财政局组成普查工作组,对储存在我县的省、州储备粮油进行了数量和质量大检查,通过检查,粮油库存数量真实,账实,帐账,帐表相符,实物帐与统计表、会计商品账数据相符一致,库存粮油粮情稳定,品质好,质量达到国家标准,储粮安全100%。

(六)行政审批、招投标监管工作

2019年共审批项目61个,批复总投资74165.9047万元。2019年累计招标备案项目24个,合同中标价共计19507.661018万元。2019年对2018年6月1日至2019年11月20日期间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35个项目进行核查。本次核查涉及工业和通信、房建市政、交通、水利及其他共计5个领域。处理投诉事项1个。

四、作风自律,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一)率先垂范。继续加强对党风廉政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文件精神的学习,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始终做到业务不违纪,工作不违法。在机关人、财、物等事项上做到集体研究,坚决不搞“一言堂”。同时在财经管理上,严格遵守财经纪律的各项规定,并执行节约办公的各项规定,做到了各项开支都合理、合规。总之是要求干部不做的,我首先不做;要求干部做到的,我首先做到。二是履职尽责。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任制的要求,我认真履行职责,一方面在工作安排中做到了时时讲、事事讲,做到了责任落实,另一方面对干部工作落实情况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落实。通过工作,今年全局未发生一起违法违规事件。三是转变作风。带头坚持深入基层,落实了部门帮扶工作任务。

五、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

通过年来的工作,我也感到自己工作仍然存在不足处:

一是学习和实践结合不够。学习的好的经验和做法有些没有得到很好的实践和推进。二是部门管理水平还需提高。特别是在规范化管理上离上级和工作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这些问题和不足都需要在来年的工作中加以弥补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