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台目标责任制工作总结4篇

时间:2022-07-26 09:48:18

广播电视台目标责任制工作总结4篇

一、目标责任制工作完成情况

(一)努力提升新闻宣传工作力度

我台紧紧围绕县上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认真组织策划,努力提升宣传工作力度,使精品节目闪亮荧屏,品牌效应明显显现。服务大局,导向正确,为建设“两富两美”新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针对县上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暨十联百包千帮”主题教育活动,我台在《新闻》开办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践行群众路线榜样在身边》专栏系列报道,大力宣传县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部署和重要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果,集中报道全县各镇(中心)、县级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新举措、新进展。

围绕“六一”国际儿童节、“三夏四禁止”“四城联创”等特殊时期开展主题活动宣传报道,进一步提升了人们全面的科普知识水平和维权、环保意识。

跟踪报道一系列关于民生、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件、民生项目、重点工程等进展情况、工作亮点以及具体成效,显著成果等,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出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第二季度,我台共制作播发广播、电视新闻节目各40余期,视新闻宣传发稿400余条,闻宣传发稿400余条。采访制作各类新闻专题及专栏《最美人》、《科技之春》、《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电视承诺》等节目60多期。

(二)对外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我台不断加强对外宣传工作力度,积极与市台沟通联系,及时准确报道我县的主旋律新闻和各类社会新闻,第二季度共上送市台60余条,代表稿件有《关注白血病》、《生财有道:馒头正处好日子》、《县开通政务微博》、《县召开四城联创表彰大会》、《“健康进乡村、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在启动》等。

(三)打造精品栏目,丰富节目内容

为了丰富广播电视宣传内容,我台对原有栏目进行全新改版。原《魅力》改版为《两富两美新》,新增《名扬》、《民生视线》两档栏目。《两富两美新》现已制作播出《关注留守儿童—不孤单的童年》、《双高双普》、《党员干部在基层》等一系列专题栏目,共30余期。《名扬》现已制作播出《杨虎城在》、《走出雷涛的书香人生》等专题栏目,共12期。民生视线现已制作播出《乡土情:油泼辣子一道菜》、《足聊人生—张补后》、《百姓话题—电视问政》、《百姓话题—电视节目改版大家评》等专题栏目12期。

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为了给我县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尽情展示的舞台,发掘我县文化艺术人才,丰富人民群众的最大需求展示广大群众的精神风貌,中共县委宣传部、县广播电视台联合海鋈皇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举办首届县“海鋈皇嘉杯”广场舞、秦腔、歌曲电视大赛。目前,报名工作即将结束。

第二季度,我台共制作播出《天气预报》90多期,《品读时分》40多期,《歌曲赏析》40多期,《健康生活》20多期,《养生》12期、《奇趣大自然》12期、《戏迷乐》12期、《动画城堡》180期、制作通告、公告10余期,上传网站新闻40余期,上传网站信息近30多条。

(四)加强政治业务培训,提升全体员工整体素质

我台狠抓业务培训和技能提升工作,结合县上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政治业务培训,以提高全员素质。健全完善了单位的工作纪律、卫生纪律、学习纪律、用车及财务等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切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严格以制度管人管事,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

(五)创新机制,健全制度

创新内部机制,优化人员组合,对内设机构及人员进行优化重组,完善机制,提高效能。机构调整工作中,台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逐一谈话,了解情况,征求意见;部室主任采取个人自荐、全体干部职工投票、台党组评议研究的方式,择优选任;部室人员实行双向选择,竞争上岗。经过优化组合,内设机构增加了一个栏目部,撤消了文艺部和外宣部,由原来的七个部室精简为办公室、新闻部、栏目部(一)、栏目部(二)、技术播出部五个部室。

健全了单位的工作纪律、卫生纪律、学习纪律性、用车及财务等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切实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进一步完善班子内部的工作分工和仪事机制。新的机制提升了活力,鼓舞了干劲,按照两月一考核机制,在第一个考核期,两个栏目部共有10名同志的十期节目被评为优秀作品。新闻节目信息量大增,涉及面广,主题鲜明,贴近民生,有80﹪的同志都超额完成了任务。二线部室的4名同志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在单位业务考核分析会上给予了通报表彰,极大地调动了同志们的工作积极性。

(六)加强安全播出工作

在安全播出工作方面,认真贯彻60号令和61号令的各项要求,加大对广播电视节目的监审,确保广播电视节目传输安全。坚持对内部传输线路、播出前端进行定期检查,养护,不断规范播出程序,保证了播出工作零事故。

二、县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我单位周密部署,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制订切合实际的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创新了载体。及时召开动员大会,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扎扎实实完成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任务。按照县上“4411”工作要求,我台六名科级领导分别深入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积极为他们寻求致富门路,使他们逐步脱贫致富。在我台领导的倡议下,全体干部职工自发为县大庄镇文家湾村淋巴瘤患儿冯迪捐款1500元,又在广播电视新闻节目中播出《让生命延续—再次探访淋巴瘤患儿冯迪》节目,呼吁广大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共同帮助小冯迪一家度过难关。节目播出后,企业界爱心人士也纷纷捐款4500元,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和温暖。我太将筹得的6000余元交给其家人,并鼓励他们早日战胜病魔,恢复健康,重返校园。

2、加大对我县招商引资工作的宣传,提高我县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积极联系上级部门,争取资金投入。

3、不断完善度人口与计划生育宣传目标任务及实施办法,健全职工干部计生档案资料,及时组织单位已婚育龄职工进行“三查”,保证“三查”率达到了100﹪,做好了各种计生报表的统计上报工作,较好的完成了2014年度人口与进化生育工作任务。

4、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法制素质,加强依法管理广播电视工作。确保依法行政工作顺利开展。制定了《广播电视台人员岗位职责管理办法》,《请销假制度》、《年休假》等一系列制度措施,并严格执行,确保单位各项工作运作顺畅。

5、班子和队伍建设方面,我台重视发挥领导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注重班子建设,不断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提高领导能力。全体班子成员在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团结一心,勤奋共事,清正廉洁。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贯彻落实反腐倡廉七项制度,领导班子成员能按照“五个一”要求,严格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制度政策办事,坚持重大事项由党组会集体研究决定,在原则问题上不乱开口子。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定期召开支部会议2次,有1名同志按期转正为中共党员,按时足额完成了党费的收缴。

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我台第二季度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任务完成较好,同时我们的工作也得到上级单位的肯定,被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评为2013年度广播电视工作先进单位,被县直机关工委评为“先进党组织”。下一步,我们更加努力,再接再厉,争创广电工作新业绩,为建设“两富两美”新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第二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

近日,我台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总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各项工作任务。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台严格按照县上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动员部署、学习教育、专题讨论、听取意见等工作,为第二环节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好了基础。

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我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高标准谋划,高质量要求。各部室之间要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沟通协作,分工不分家,互相通气,互相提醒,互相帮助,特别是有重大活动时,要各尽其职,服从安排,绝不推诿扯皮,各行其是;要继续发扬团结协作、不怕吃苦的精神,再接再厉,履职尽责。

活动办公室人员要注重加强学习,提高工作效率。认真学深吃透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方法步骤,明确工作重点,注重细节,扎实推进。新闻部、栏目部要继续做好我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积极引导,传播正能量,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第三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台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保质保量完成活动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现将5月份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新闻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为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报道工作,我台认真制定宣传方案,细化宣传内容,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报道我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动态、新措施、新成效等,助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在广播电视新闻节目中先后开设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电视承诺》、《传递中央声音》、《践行群众路线榜样在身边》等多档电视新闻专栏,深入报道我县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媒体的舆论引领作用,集聚正能量,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5月份,共播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12期,《传递中央声音》转发人民日报、新华网等中央媒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论文章和评论员文章共10期,播发《践行群众路线榜样在身边》专栏5期,为推进活动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创新绩效考核,提升工作效能。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台以完善内部管理体制机制为突破口,创新绩效考核,加大问责力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促使我台新闻宣传工作实现新跨越。

5月份,我台强化目标责任考核,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对部门和干部职工的主要考核指标。考核办法以“工效兼顾、奖优罚劣”为原则,对任务完成多、质量高的人员给予相应奖励,对任务完成少、质量差的人员予以相应处罚。月末对全体职工在岗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测评,对不适应工作岗位要求人员进行了末位调整,以促进各部室工作规范运行,激发全体新闻采编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新机制的运行,取得明显效果,全台新闻宣传工作呈现出了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

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践行群众路线。

按照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5月份,我台多次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各方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剖析“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后期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

一是征求意见重点围绕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人员机构调整、节目改版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既聚焦了“四风”问题,又涵盖了广电事业发展的热点问题,实现了针对性和全面性的统一。

二是多次召开座谈交流会,当面征求领导干部、部室主任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台今后的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为确保征求意见落到实处,我台提前通知各分管领导和部室主任,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准备发言材料,确保意见的广泛性,真实性。

会后,我台对征求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整理汇总,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方向,切实做到边学边查边改,确保群众路线落到实处,产生实效。

下一步,我单位将按照县委部署,组织好教育实践活动,严格按照《县广播电视台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各个阶段的工作。

第四篇:一季度目标责任制工作总结

一、目标责任制工作完成情况

(一)业务目标完成情况

1、积极做好新闻宣传

在新闻宣传工作中,我台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力做好舆论引导,及时、准确报道我县各类新闻事件,服务大局,导向正确,为建设“两富两美”新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本季度共制作播出广播电视新闻宣传节目30余期,发稿400余条。制作播出广播栏目三档,共30余期。

2、为了丰富节目内容,提高收视率,我台对原有栏目进行全新改版。原《魅力》改版为《两富两美新》,新增《名扬》、《民生视线》两档节目。现已制作播出了《关注留守儿童—不孤单的童年》、《强责问效抓落实、改进作风促发展学习活动专题片》等专题栏目10余期。制作播出《天气预报》84期,《奇趣大自然》12期,《美文共赏》30期,《戏迷乐》12期,制作通告、公告10余期,上传网站新闻30余期,信息10余条。

3、加强与省市台的沟通联系,积极上送我县的主旋律新闻和各类社会新闻,已上送《2014年春运启动仪式》、《留守儿童》、《关注白血病》等稿件30余条。

4、加大节目创优力度,通过节目改版内容调整,变化节目形式,增加节目小版块等有效措施,不断丰富节目内容,同时采取每周讲评,奖优罚劣等形式,提高节目质量。

5、加强安全播出工作。认真贯彻60号令和61号令的各项要求,加大对广播电视节目的监审,确保广播电视节目传输安全。坚持对内部传输线路,播出前端进行定期检查,养护,不断规范播出程序,保证了播出工作零事故。

6、事业建设进一步加强。不断强化和扩大我县媒体舆论主阵地作用,通过增设新栏目,不断丰富节目内容,以提高收视率。对广播电视设备定期进行维护。保养更新,确保设备定期进行维护。保养更新确保节目安全播出传输。同时,加强对技术播出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技术培训,杜绝错播漏播误播的发生。确保广播电视播出准确无误高质量。

7、积极完成广电大厦的建设工作。结合县上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政治业务培训,以提高全员素质。健全完善了单位的工作纪律、卫生纪律、学习纪律,用车及财务等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切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严格以制度管人管事。

8、积极联系上级部门,争取资金投入。加大对我县招商引资工作的宣传。提高我县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积极完成招商引资工作任务。

9、按照县上“4411”工作要求,我台6名科级领导分别深入到各自报复的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积极为他们寻求致富门路,使他们逐步脱贫致富。

二、县上中心工作完成情况

1、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同时召开动员大会,成立领导机构,制定活动方案及个阶段工作安排并狠抓落实。同时,在新闻节目中开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为本次活动创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2、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法制素质,加强依法管理广播电视工作。确保依法行政工作顺利开展。制定了《广播电视台人员岗位职责管理办法》,《请销假制度》、《年休假》等一系列制度措施,并严格执行,确保单位各项工作运作顺畅。

3、按照县上总体要求,全力做好创建文明县城相关工作。

三、班子和队伍建设

我台重视发挥领导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注重班子建设,不断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提高领导能力。全体班子成员在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团结一心,勤奋共事,清正廉洁。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贯彻落实反腐倡廉七项制度,领导班子成员能按照“五个一”要求,严格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制度政策办事,坚持重大事项由党组会集体研究决定,在原则问题上不乱开口子。

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定期召开支部会议2次,按时足额完成了党费的收缴。

第一季度,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我台各项工作顺利、任务完成较好。同时,我们的工作也得到了上级领导单位的肯定被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评为2013年度广播电视工作先进单位。下一步,我们更加努力,再接再厉,争创广电工作新业绩,为建设“两富两美”新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