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站包村建联工作小结

时间:2022-03-16 10:17:00

公路站包村建联工作小结

根据县委村建办的安排。我站将在县村建办的指导、七琴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把村群众的脱贫致富的重任放在首位,扎实帮助指导村强班子、打基础、解难题和办实事,使该村整体工作有了新起色。现将2012年工作开展情况小结如下:

一、强化领导,理顺路子

为强化领导,站年初调整了包村建联工作领导小组,对照工作计划,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并不定期对包村建联情况进行督查、走访,遵守村规民俗帮助村民想办法、谋发展,同时协助指导进一步梳理了该村工作思路,理清村里经济和各项工作发展的新路子,切实做好了2012年包村建联工作。

二、解决难题,办好实事

一是组织村民上农函大。为帮助该村村民利用农闲时节学习农业致富技术、站领导深入该村了解村情,组织该村、等十位村民前往省农函大参加养殖、林业及水产等专业学习,培植富民产业,开展特色农业,不断拓宽致富门路,加快了村民脱贫致富步伐。

二是认真贯彻中央对农村工作的文件精神,协助村小组切实抓好粮食生产,稳定粮食种植面积,种植优质稻,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种植、养殖、加工业等特色农业,采取优惠政策提高特种养殖业;鼓励载种药村、竹、果业,培植运输业;积极引导,协调农民粮食生产与进城务工之间关系,让农民通过多种渠道增加收入,重点培养先进典型,通过典型引导带动致富。

三是积极帮扶村小组做好水毁桥梁加固工作。今年6月19日以来的洪涝灾害,致使村和被冲毁,我站班子成员多次深入该村了解灾情。积极争取水毁补助资金支持该村做好灾后桥梁加固工作,和修复加固工程已于11月中旬全面完工。

三、献爱心,送温暖

今年以来,我站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通过深入开展“访民情、解民忧、保民安”的三民主题实践活动,将献爱心、送温暖活动贯穿开整个帮扶工作始终。通过走村入户的深入了解,站五名班子成员选择了村五户贫困户结成了“1+1”帮扶对子。站里通过指导帮扶、捐款捐物等形式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生活条件,受当地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