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工委自身建设实施意见

时间:2022-06-16 05:33:00

区党工委自身建设实施意见

为切实增强党工委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扎实有效的推进各项工作,现就进一步加强党工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如下意见。

一、讲政治,顾大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践行“老实做人,扎实做事”的两实作风,不折不扣地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议、决定和工作任务,并做到上下结合,务求实效。要在确保稳定上下功夫,在加快发展上下功夫,在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在创新工作思路上下功夫,使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二、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埋头干事,冲破一切制约发展、制约和谐的条条框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力争在新起点上有新作为。

三、增强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实效性。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承担责任,亲力亲为,不推诿扯皮,不推过揽功,坚持议而决、决而行、行必果,雷厉风行,狠抓落实。

四、铺下身子,深入基层,听取民意,集中民智,多谋善断,化解矛盾。善于用思想教育的、法律的、经济的、行政的、社会的综合手段破解难题。要强化民本思想,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五、坚持民主与集中相结合,充分发扬民主,实行正确集中,依靠集体领导实施正确决策。班子成员之间要开诚布公,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加强沟通,增进团结。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党工委的决议决定,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机关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机关干部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

六、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一身正气,清正廉洁,品位高尚。做到三不准:一不准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村基建工程招投标等经济活动;二不准到村推销有关物品;三不准到村报销费用、吃喝等。

七、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加强政治理论、市场经济、法律法规、基层管理以及村庄规划等知识的学习,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开阔眼界,拓宽思路,把握规律,学以致用,自觉运用所学理论和知识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