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机关党委学习计划

时间:2022-01-07 09:11:51

工商局机关党委学习计划

一、学习内容

1、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

2、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实施意见”。

3、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4、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5、中共党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改革开放理论和实践知识;

6、省委、省政府“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直机关“抓学习、抓作风、抓环境、促跨越”动员大会精神(见省局内网“三抓一促”专栏);

7、省、市局“学创”主题实践暨“三抓一促”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8、省局2013年1、2、3号文件;

9、市委《加快建设鄂豫陕渝毗邻地区中心城市的意见》;

10、全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二、学习讨论专题

1、结合各自岗位工作职责,谈谈党员干部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促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

2、联系工商部门实际,谈谈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实施意见”;

3、在开展“学创”和“三抓一促”活动中,党员干部如何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带头作解放思想的表率;在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带头做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在深化审批制度改革上下功夫,带头作优化发展环境的表率。

三、学习形式

1、主题学习会。围绕特定主题,由各支部(总支)确定中心发言人,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讨论与发言。

2、辅导报告会。邀请上级领导、专家学者、党校教师作专题辅导报告和学术交流,开阔视野,解答热点、难点、疑点问题。

3、集中学习。各党支部(总支)结合实际确定每周学习日,召集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传达中央文件、各级领导的重要讲话和重要会议精神,联系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4、个人自学。党员干部要根据每年规定的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自学计划,积极开展读书自学活动,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四、学习要求

1、制定学习计划。各支部(总支)要制定学习计划,计划内容要有:每月集中学习和自学时间、学习书目内容、思考题、联系实际拟解决的主要问题等。各支部要抓好年度学习计划及安排的落实。

2、落实量化指标。按照十宣[2009]9号文件精神,各党支部(总支)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12次;支部(总支)集中学习讨论,原则上确定中心发言人,中心发言人要从1-2个实际问题入手准备书面发言提纲。要妥善安排工作和读书学习时间,积极参与总局网络教学平台、干部在线学习等网络平台的学习,提倡利用业余时间看书学习,养成自学习惯,自学时间每月不少于10小时,主要阅读规定的必读书目,记好学习笔记,每年写出体会文章1—2篇,增强学习效果,做好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

3、建立学习档案。要使用统一发的《党员学习笔记本》,各支部(总支)要建立学习档案。支部学习档案内容包括:年度学习计划、季度学习安排、支部学习记录本、党员干部学习交流体会文章、中心发言提纲等。

4、坚持学习考评。各支部(总支)要坚持述学、查学、评学、考学,定期检查学习记录和学习笔记,并按规定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市局将把落实理论学习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