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局两纲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28 10:16:04

生态环境局两纲工作计划

2021年市委、市政府和市妇儿工委的正确指导下,认真落实省、州、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标的落实,着重推进重难点问题的解决,发挥妇儿工委办的协调作用,现将2021年两纲工作计划报告如下:

一、提高认识,落实政府主体责任。

始终把妇女儿童事业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战略任务来抓,定期听取妇女儿童工作情况汇报,解决妇女儿童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有利于妇女儿童发展的政策措施,改善全局妇女儿童发展环境。

二、明确目标任务,关注妇女发展。

围绕《妇女发展纲要》中妇女与健康、妇女与教育、妇女与经济、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妇女与社会保障、妇女与环境、妇女与法律七个方面,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系,整合部门资源,关注妇女发展,积极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强“一法两纲”的宣传和妇幼保健知识的健康教育,提高全局妇女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

三、加强宣传,积极做好日常工作。

积极开展妇幼卫生宣教,日常工作中做好妇幼保健服务的指导、咨询,利用媒体,采用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妇幼、婚前卫生知识。认真实施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的各项内容,规范完善母婴保健技术服务准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