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桔实用技术培训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03 08:57:32

柑桔实用技术培训工作计划

根据我镇农民培训的总体要求,镇柑桔协会柑桔实用技术培训将采取多媒体授课、理论讲解和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重点讲授柑桔栽培基础理论、柑桔防冻及冻后恢复、柑桔标准化栽培及“三疏一改”技术标准、土肥水管理、大小年调控、果品品质提高和整枝修剪及病虫害综合防治等主要实用技术。告知果农正确的栽培观念和科学合理的培管措施,让果农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真正找到自己生产与理论的差距,并在今后的生产中加以改进。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方针,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要求,为发展柑桔生产,提高柑桔户效益,增加农民收入,为农村实现劳动力转移和进一步扩大就业创造机会和提供平台。

二、目标任务

通过培训,让学员们熟悉掌握柑桔培管方法,学习期间,从培养学员们的动手能力为重点,深入浅出的讲解柑桔培管、病虫害防治方法,把相对复杂的技术要点,简明扼要的呈现在学员们面前,让学员们在短时间内熟练掌握烤烟种基本方法。

三、就业培训工作组织领导

成立镇柑桔培管培训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柑桔技术培训的日常事务。

四、培训内容

1、柑桔栽培理论基础知识

2、柑桔冻后恢复技术措施

3、柑桔大果食蝇及其防治

4、柑桔合理施肥

5、如何提高柑桔果实品质

6、桔树怎样放秋梢

7、柑桔整型修剪技术

8、合理调控柑桔大小年

9、柑桔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

10、柑桔如何秋施基肥

11、柑桔标准化栽培技术规范

12、柑桔周年管理及病虫害周年防治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