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局帮村工作计划2篇

时间:2022-12-09 10:36:09

公路局帮村工作计划2篇

第一篇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帮村工作安排,根据“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基本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年帮村工作计划如下:

一、帮扶工作组人员应抽出时间,经常到帮扶村调查了解,掌握该村的经济发展状况,广大村民的意愿,及时总结,反馈信息,不断调整、完善帮扶工作,以取得明显成效。

二、加强村班子建设。帮村工作组人员积极协助村班子成员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勤政廉政教育活动”,开展时势教育活动。与村班子成员、党员共同学习,共同提高自身政治知识水平,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增强村班子的凝聚力,争取群众对村班子的满意度达70%以上。

三、全力扶助村经济建设。我局将购买一些农村实用科技书籍,发放到村民手中,由我局资助、村推荐选派10人参加农函大学习。督促他们学习掌握一至两门专项的致富技术,以带动全村群众共同致富。多渠道了解农村经济建设办法、经验,结合县情、村情、民情,努力摸索一条具有本村特色、经济效益良好的农村产业发展路子,引导村民加快迈入经济宽裕的新生活。

四、前两年,我局积极向上争资,并在资金紧缺的困难下,抽出经费为该帮扶村修建了进村公路、环村公路,安装有线电视,大大改善了该村的道路通行条件,丰富了村民的娱乐生活,为此,村容村貌建设是当前帮村工作的重要任务,帮村工作组人员应经常下到帮扶村,宣传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性,文明乡风的巨大影响性,达成共识。提出村容村貌建设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制定详细的实施措施,检查验收办法,努力为广大村民营造一个文明、整洁、舒适的生活居住环境。

我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布署和要求积极开展帮扶工作,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发展进程。

第二篇

桥主桥长76.44米,两边人行通道各长14米,桥面宽9+2×1.5即12米,随着县城经济的迅速发展,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交通瓶颈,根据县委、县政府决定对其进行拓宽的意见,公路分局作为责任单位,现将该工程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目标

该桥原宽9米,现拟向两侧拓宽各9米,与连接县城街道路面同宽。现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向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立项,力争在年立项。年动工修建。为县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交通条件。

二、具体实施措施

积极配合县政府及交通局向上争项目、争资金,同时积极向市公路局请示,要求市公路局向上级部门立项并解决部分建设资金。

三、工作进展安排

1、年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及交通局向上级争取立项。

2、年配合县委、县政府及交通局向上争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