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局团委工作要点

时间:2022-06-01 09:06:00

园林局团委工作要点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局党委部署,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坚持党建带团建,强化制度完善创新,近日,局团委研究和制订了《2012年工作要点》。

一是以制度落实和创新构筑联动平台为原则,强化自身建设。逐步探索基层单位青年、团青组织建设,青年人数少的单位将青年直接吸纳进团支部,纳入基层团支部统一管理,实现组织建设全面有效覆盖,同时,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好2-3项有影响力的特色工作。

二是以认知统一和提高凝聚发展合力为原则,强化思想育人。广泛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观红色圣地、唱红歌、党史国情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等多样活动,引导青年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引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正确道路,深刻理解党所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加强对青年的思想引导,帮助他们解决在工作上、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各种困难,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名利观、政绩观。

三是以青年成长和建功提升服务实效为原则,强化品牌塑造。力争2012年实现2个支部成功创建“市级青年文明号”,1个支部成功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有目标、有计划、有重点的在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四是以情感关怀和扶助稳定青工队伍为原则,强化氛围营造。局团委将与女工组织联合,积极为未婚青年登记建档、牵线搭桥,广泛开展大龄青年联姻活动。引导帮助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创造条件帮助鼓励青年到专业岗位任职、锻炼、成长,在基层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