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门全年安全生产管理计划

时间:2022-01-09 04:25:00

水利部门全年安全生产管理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认真贯彻落实省、地市水利局和市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精神。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科学化、规模化、制度化。推进和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确保水利系统一方平安。

二、安全生产控制目标

1、杜绝死亡控制目标;

2、隐患整改率达100%;

3、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评级工作100%完成。

4、完成市局和市安委会下达的其它目标任务。

三、工作重点及要求

年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要围绕上述指导思想和安全目标开展,各股室、各单位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观念,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重要议程。

1、健全安全生产管理系统。年初制定并下发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2、根据部门和人事变动,及时修订和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避免出现安全管理上的漏洞。

3、严格落实“一岗双责”。

四、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各单位抓好职工安全教育培训。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1、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认真组织《安全生产法》知识学习。

2、利用“安全生产日”大好时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3、组织特殊工种的培训和学习。

五、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检查制度,逐步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

1、每季度至少进一步安全生产检查,检查隐患需整改的一律整改,对不能整改的应采取防范措施。

2、加强对外包工程的安全管理。

3、继续深入开展“三项行动”,通过严格监督执法,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