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实解放思想讨论计划

时间:2022-07-03 12:44:00

贯实解放思想讨论计划

一、指导思想导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实施东向发展重大决策和“全民创业”行动计划,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推动观念创新、体制创新、机制创新,牢固树立市场经济和改革开放的观念,进一步破除计划经济的影响,切实解决我所发展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形成职工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的浓厚创业氛围,为努力构建和谐干所休,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

二、主要内容

这次大讨论的主题是“东向发展、全民创业”。根据局党组的统一部署,针对我所实际情况,围绕以下专题展开:(一)如何改进工作作风,保持昂扬精神状态?(二)怎样加强效能建设,强化管理、优化服务?(三)怎么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奋力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以认真的态度,从不同方面查摆全所及本人在工作、思想实际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营造东向发展、全民创业、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三、基本原则

一要坚持实践第一的原则。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解放思想大讨论同全民创业紧密结合,与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通过大讨论推进各项工作,把解放思想贯穿全年各项工作的始终。

二要坚持领导带头的原则。领导要以实际行动引导和带动全所同志转变思想,不断把解放思想引向深入,营造全民创业的良好环境。

三要坚持分类指导的原则。实施全民创业行动计划,是实现“两个率先”、跨越发展的根本所在,要进行分类指导、使职工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落到实处。

四要坚持全所人员积极参与的原则。使全体人员在这次大讨论中都能有所收获,转变观念、积极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

四、方法与步骤

1、动员部署。月日,所召开党支部会议,对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部署和动员。

2、组织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十六大报告、学习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有关讲话,学习市委书记、市长在全市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中共马鞍山市委关于开展“东向发展、全民创业”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意见等其他有关文件材料。

3、组织全体老干部参观学习。让他们深刻体会到改革开放带来的大好局面,在参观学习中转变观念。

4、深入开展讨论。通过学习、参观等活动,进行有针对性的交流谈心活动,查找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工作作风的办法和思路。

5、认真总结经验。认真总结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经验,为改进工作作风、加快发展提供合理性意见和建议。

五、保障措施

1、加强领导。所党支部成立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支部书记所王家春任组长,支部副书记李承伦、管委会主任杨永升任副组长,各党小组组长为成员。

2、精心组织。所党支部结合本所实际拟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合理安排活动时间。

3、务求实效。通过大讨论,营造氛围、创新观念、强化管理、优化服务,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