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销售管理规划安排

时间:2022-06-10 02:26:00

西瓜销售管理规划安排

区政府决定调整区西瓜销售工作领导小组,为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由代区长任组长,副区长、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由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担任,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农经委主任、区执法局局长、区公安局副局长任办公室副主任,镇、各街道办事处、区商务局、区交通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分局、区市政局、区农经委、区卫生局、区广电局、区交巡警大队等单位为成员单位。为切实把今年的西瓜销售服务落实到实处,镇、各街道办事处要明确主管领导,专门从事此项工作;区行政执法局、区交巡警大队、区商务局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共同为西瓜有序销售搞好服务。

进一步规范西瓜销售,为了提高农民的社会化、组织化程度。实现农产品有序进城,服务“乡村管理年”活动,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年西瓜销售服务工作的意见》郑政办〔〕14号)精神,经区政府同意,现就做好今年西瓜有序销售工作提出如下意见,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统一思想认识。

区开始全面禁止农用车进城售瓜,从去年开始。实施西瓜有序销售,经过一年的实践,取得了显著效果。为继续落实好禁止农用车进入城区的规定,做好西瓜销售服务工作,并使之制度化、临时化,各级政府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特殊性,认识到这项工作是新形势下提高农民的社会化、组织化程度,加快产业化进程的肯定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维护市容环境卫生、提升乡村品位、加快乡村现代化步伐的客观需要。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从解决“三农”问题、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大局动身,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坚决依照区政府的安排安排,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把我区西瓜销售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二、为瓜农搞好服务。

全面为瓜农搞好服务,今年西瓜销售服务工作总体要求是建立西瓜销售网络。为市民购瓜提供方便;继续禁止农用车进城售瓜,规范西瓜销售秩序,提高乡村管理水平;教育、引导瓜农改变激进西瓜种植、销售模式,走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社会化服务道路。

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今年的西瓜销售服务工作继续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原则。为瓜农搞好服务,为市民购瓜提供方便,实现西瓜顺畅销售。

(一)建立西瓜经销网络。为西瓜交易提供服务。二是建立和完善城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水果店)零售市场。要在农贸市场,辟出专门区域,提供便利条件,积极引导经销者入场销售西瓜;要在各商场、超市设立西瓜销售专柜,鼓励、引导城区水果店积极销售西瓜,方便市民消费。三是建立和完善社区和家属院农产品便利店和西瓜临时经销点。西瓜上市高峰期,镇、各街道办事处负责在社区、家属院设立农产品便利店和西瓜临时经销点,免费为瓜农服务,为市民购瓜服务。

(二)做好禁止农用车辆入市管理工作。区行政执法局、区交巡警大队等单位要通过教育、引导、劝阻等多种措施。要严格执法,对违规入市的农用车辆、占道经营者进行完全治理、整顿,维护市容环境卫生,确保道路疏通,提高乡村管理水平。

(三)依靠各新闻媒体。宣传禁止农用车辆进入城区的规定,引导瓜农有序销售,引导市民文明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