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全年规划部署

时间:2022-02-22 03:16:00

市供销社全年规划部署

一、**年工作规划

1、工作思路:继续按照“完善两个体系,发挥两个职能,搞好两个服务”的工作思路,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全力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平稳较快发展,为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农村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2、任务目标:一是三项主要经济指标,总购进完成16200万元,总销售完成17800万元,实现利润220万元。二是业务工作目标:销售化肥5万吨、农药1000吨、各类盐3000吨,销售各类烟花。爆竹90万元。三是新网工程建设:建日用品配送中心1个;烟花爆竹配送中心1个;建农产品批发交易市场1个;新建改造标准化基层社7个;建村级农资综合服务站30个;建村镇日用品超市20个;农产品购销网点25个;建再生资源回收站37个;引办、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40个,入社农户占当地农户总数15%。四是全面推行体制改革。五是综合治理达标,无刑事案件,无重大火灾、被盗事故和生产安全事故。六是计划生育达标,全系统无计划外生育。七是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二、保障措施

1、统一认识,更新观念,抢抓发展机遇。服务“三农”是供销社的办社宗旨和立足之本,供销事业要进一步增强服务“三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牢把握住中央、省、市在政策、资金投入等方面,对加快农村经济的全面快速发展的机遇,找准位置,选准突破口,积极参加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2、整合资源优势,创新服务新模式。供销合作长期扎根农村,积累了较丰富的为农服务经验,并拥有一定的土地资源和经营设施资源,有较深厚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大力挖掘这些资源优势,扩大招商引资,加大投入,通过连锁、配送、物流等形式,主动调整服务业态,创新发展服务模式,培育发展新优势。

3、大力加强人才引进,使用和培训。人才资源是企业的第一资源,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扩大吸收各类急需人才,并努力构建“想干事的有机遇、会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不干事的没位置”的人才评价、选拔、任用和激励保障新机制,着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干事创业,结构合理的高素质的经营管理人队伍。

4、加强社有资产监督与管理,确保资产保值增值。健全和完善资产管理制度,对各企业由财务审计人员定期审计,对市社所属企业所有资产实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有关资产的重大事项必须向理事会报告,各企业一把手为责任人,提高社有资产监管水平,提升资产的利用率,确保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5、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检查体系,重特大事故应急预案管理体系,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好综合治理和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抓好烟花爆竹的安全经营管理,规范市场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