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局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19 03:28:00

区交通局工作计划

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精神为指导,继续坚持“本份做人、务实做事”的准则,进一步完善、规范各项工作制度,细化责任,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全面抓好班子成员的领导能力和个人素质,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

工作重点:

一、全面建立局党委领导下的分管责任制,始终把党建和党员教育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带一流班子,做一流成绩。

二、进一步加强农路建设和养护工作,充分利用中央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投入有利时机,加大农路修建计划,争取更多的上级资金用于农路修建和养护,制定和实施农路养护标准、计划和考核细则,建立全区农路养护机构,使修建和养护走上良性循环。

三、运管站要在新的形势下,牢固树立为区域经济做贡献的工作思想,研究制定措施,根据现行的行业政策,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更好地发挥服务和创税的作用,积极组织建设运输行业协会组织,准备通过搭建平台,为进城务工人员提供行业维权咨询、诉求渠道,使之成为政府管理的有益补充,并在确保税收增长的情况下,探索切实可行的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工作,谋求更大发展。

四、不断加强局属企业运输公司的日常管理工作,重点加强租金支出管理,确保广大职工根本利益,逐步提高职工收入,及时弥补拖欠职工的医药费、抚恤金等。积极发挥工会的作用,加强厂务监督和厂务公开,在确保企业稳定的同时,要积极谋划企业中长期发展目标,使企业焕发生机,有所作为。

五、树立全局意识,坚持不懈地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要充分发挥企业地域优势,拓展招商思路,研究招商项目的行业领域,以现有的招商项目为载体,选择对地区财政贡献较大的金融、服务业为主导,引进招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