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反腐倡廉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19 09:04:00

市环保局反腐倡廉工作计划

局各科室、监察大队:

为了认真贯彻全市环保系统反腐倡廉宣教调研工作安排,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动反腐倡廉理论创新,更好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工作研究,特制订《**市环境保护局**分局2010年反腐倡廉宣教工作计划》,请认真遵照落实。

一、主要工作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各科室、监察大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采取积极参加新闻单位开设的专栏节目、制作的专题节目等方式,深入宣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党的十七大关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新要求、中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以**为契机,大力宣传我们党的反腐决心、反腐倡廉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宝贵经验。

1-3月,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市局2010年十件大事、中央一号文件、并结合环保工作由领导分头讲解法律、法规。坚持每周三集中学习理论知识,每位同志写出一万字的学习心得和笔记,以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为促进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武器。

(二)认真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4-6月份,在全系统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月活动。一是局主要领导干部围绕“坚持廉政勤政,促进科学发展”主题,分别讲廉政党课。二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三是利用十天时间由纪检组长带领检察室的工作同志深入企业明查暗访,看我们的工作同志在排污费、环境管理中有无违法乱纪行为,以树立“环保卫士”在人民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六进”工作,加大廉政文化建设力度,结合我局文艺小分队进社区、进农村文艺演出活动,把我局全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现给全社会,让全区乃至全市人民了解环保战线的“清风”,努力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三)继续开展好党风廉政“八个一”活动。

7-9月份,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八个一”活动。即寄一张“廉政贺卡”;建立健全一套廉政制度;送一本廉政书籍;组织一次党纪知识测试;举办一场廉洁自律先进事迹报告会;进行一次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召开一次政风行风评议座谈会;举办一场廉政文艺晚会。作好环境信访案件的查处工作,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四)加强廉政信息报送工作。

局各科室、监察大队要加强廉政信息报送工作,每季至少上报1-2篇信息。要进一步提高报送信息的质量,力求反映新情况、新问题,要有数据、有分析、有问题表现、原因分析和对策建议。借助我局开办的《**环境》专栏,把每天、每月发生在我们周围的廉政事和人大力宣传。并继续做好资料征订工作。

(五)10-12月份,按照市局、区纠风办的有关要求,做好年底纠风自查工作和行风评议活动。做好一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的总结工作。

二、要求

局各科室、监察大队要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结合全局工作,强化措施,确保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