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办公室工作思路

时间:2022-10-27 08:34:00

总裁办公室工作思路

总裁办工作思路

由于巨龙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同时承担着集团公司、部分专业公司的董事长、管委会主席、总裁、行政副总裁、销售副总裁、物业副总裁、总经理、副总经理、区供销联社主任、等的工作内容。其工作面广、工作量大、工作点多、承担责任重是远远超过正常公司总裁、董事长工作内容的。所以作为总裁办就不能只简单的认为是给董事长、总裁服务,不是围绕总裁或董事长的工作内容加上一些简单的勤杂工作去划定。而是要认识清楚老板承担着多少工作内容,完全起到老板的“备用大脑”、“专用四肢”的作用。无论老板哪个范畴的工作都能随时跟得上需要。

老板的工作内容:

、主持召开股东大会、董事会议,并负责上述会议决议的贯彻落实。(包括分管的专业公司)

、召集和主持管理委员会会议,组织讨论和决定公司的发展规划、经营方针、年度计划以及日常经营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包括分管的专业公司)

、提名、批准和备案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聘用、解职、报酬、待遇和支付方式。(包括分管的专业公司)

、审阅公司的财务报表和其他重要报表,全盘控制权公司系统的财务状况。(包括分管的专业公司)

、签署批准调入公司的各级管理人员和一般干部。(包括分管的专业公司)

、签署对外上报、印发的各种重要报表、文件、资料和日常行政、业务文件。

、通过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经营方针和年度计划。

、通过公司内部的机构设置、调整、职责划分。

、通过公司的工资、奖罚方案、内部管理制度和年终分配方案。

、通过公司新发展项目、更新改造项目、股权收购和转让。

、通过公司的分红派息方案。

、决定各专业公司负责人的年工作责任指标。

、协调、处理各专业公司之间的纠纷和冲突。

、决定经营管理工作中的其他重要事项。

、组织制定公司年度经营实施计划,负责组织实施。

、主持公司经营班子日常各项经营管理工作。

、全面执行和检查落实有关经营班子的各项工作决定。

、负责召集和主持总裁办公会议,检查、督促和协调各专业公司工作进展。确定办公会议召开时间。

、负责处理公司重大突发事件。

、负责全公司系统思想、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筹划各种增强职工凝聚力的宣传、教育活动。

、行使集团公司、各专业公司内部日常行政监督权利,对违法乱纪、违反公司规章制度、泄露公司机密、盗窃和破坏公私财产的有关人员进行调查和处罚。

、搞好与政府主管部门的公共关系,协调好业务部门与财务、行政部门和专业公司的关系。

、决定集团公司、各专业公司新项目的开发。

、决定房地产方面的业务发展规划。

、决定房地产业管理的各种规定、制度和房地产开发内部的机构设置。

、审定房地产年度开发计划以及各开发项目的报批、设计、施工计划和进度安排。

、决定房地产开发公司各部门经理、副经理人选,在编制范围内对发展计划部、办公室、总工部、物业管理部、工程技术部、财务部、材料供应部、销售部负责人进行聘用、考核、调配、晋升、惩罚和解聘。

、审定每月各专业公司合同签订、目标项目责任署签订的履行情况及指标完成情况;每月资金需求预测及计划;楼宇预售和销售报告等业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