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总管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10 10:52:08

电气总管个人工作总结

一、2014年工作总结与回顾

作为公司的电器主管,我们的工作与公司的整体工作密不可分,为了圆满地完成公司的工作任务,确保电器设施的良性运行,为公司全年目标完成奠定坚实的基础,本人协同电部门全体同志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电器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带头学习政治业务,提高素质

身为电器班组班组长,打铁先要自身硬,思想素质过硬至关重要。为此,我坚持带头政治学习,努力武装自己的头脑,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企业规定,学习专业知识,指导自身的工作。特别是在公司、车间重大措施出台,容易引起班员思想波动时,我都从正面做宣传解释,引导班组成员理解消化,最大限度地以公司、车间保持思想和行动上的一致,推动公司、车间各项政策措施在班组的贯彻落实。同时,以人为本,从严要求,切实做好电器岗位各项管理工作,树立精细管理观念,全面提高业务管理水平,使电器班组管理步入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的轨道。

(二)带头开展技术攻关,保证安全

坚持时时处处严以律己,事事从自身做起。班前检查亲历亲为,作业中严格执行标准化﹑规范化。理论与实际考试时,下力气,认真做,力争率先达标。工作中始终坚持“多走一步,多看一眼,多说一句,多想一回”,发现不妥立即着手解决,努力不使一个隐患和问题转变为事故,保证作业安全,生产正常。如在在知识研发上,有分切知自动化改造;TLC触摸屏程序设置等。另一方面,加强值班电工对电器设施的巡查力度,要求部门人员做到“三勤”——勤巡视、勤保养、勤动手,要求值班电工每天不断在车间巡视,加大对各种电器设施的每日巡查力度,对发现有安全隐患的问题立即整改,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为确保生产的正常运行提供有力的保障。

(三)组织进行科技创新,节能降耗

首先,在设备的安装过程中,以节约为原则,充分利用公司原有的旧设备对部分电器进行升级改造,在去年的基础上,对计量系统和中心收卷机等设备进行了创新升级,使得设备的自动化程度进一步得到提高。2014年年初,我花了3个月的时间组织人员安装新设备。

为了尽快全面掌握国外引进的先进设备的电气安装维修技术,我主动配合安装公司安装施工,在安装线路的工作中,多条线路无一差错。其中,他发现一台接地短路,由于及时排除了隐患,保证了生产安全。在安装过程中,他又发现热电偶安装方向与图纸不符,便于安装公司联系,使这一错误得以及时纠正。在整个安装过程中,自己虚心好学,吃苦耐劳,技术上突发猛进。

其次,在能源管理上,从监管维护、节能管理、修旧利废三方面入手,从小处做起,严格执行,常抓不懈。加大对生产过程中的监控工作,在保证正常生产的前提下,加大对人走不关灯、不停机等能源浪费现象的考核与监督力度,使得问题基本上得以杜绝。另外,大力提倡以旧换新、修旧利费的节约之风,提高综合利用率,做到废件回收管理,节约了材料,提高了效率。加强对各种工作标准和效益挖潜的空间开拓,积极为生产排忧解难,从节约能源减少劳动强度,提高修理质量入手,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确保效益挖潜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四)强化职工的岗位培训,打造团队

没有一支能征善战的工作队伍,就不会有一个能征善战的班组集体。为了进一步提高值班电工人员与常日班电工人员的技术能力,自己以人为本绩效管理为基础,强化了人员素质培训,先后组织学习了《电业安全工作规程》、《安全生产法》、《安全管理经济处罚标准》、《安全知识学习》、《员工安全准则》《企业管理基础》等等,以效益创新及检修计划为有利条件,结合实际情况培养电气人员单独作业的能力,不断提高全体人员的铁的工作执行力和综合素质。同时,加强了绩效管理,奖优罚劣,有效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五)加强整章建制工作,完善机制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首先,我进一步建立健全和落实了部门员工的岗位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对员工的职责进行合理分工,细化责任、目标到人,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头上有指标。一是完善了电器设施台帐制度,对电器设施进行规范化管理,争取做到清晰记录每个事业部电器设施运行状况,确保电器设施的正确使用与维护。二是大力推进各项管理制度的执行力度,结合实际生产情况紧紧围绕日常维修计划检查。在抓好细节管理的同时,合理强化好能源物料管理,针对生产质量的薄落环节积极查找创新改造空间,为生产排忧解难,使电器设施整体工作稳步前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三是加大能源考核控制力度,合理制定各电器设施的操作程序,从细化监管责任指标每月考核入手,坚决杜绝不合理不必要的浪费。

(六)狠抓安全生产操作,防微杜渐

树立有安全才能保稳定,促发展的意识,时刻进行事故预防,防患于未然,抓事故“苗子”,抓隐患整改,严禁设备带病运行,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做到警钟长鸣,尽可能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的重要性,注重工作质量及效率的提高,强化现场管理标准。利用一切时间对生产线上的电器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加强对生产人员现场讲解操作规程,监控违反安全操作的人和事,发现问题及时制止。

二、2014年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虽然,我们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冷静分析全面观照,我和本部门的工作还存在几个方面的不足:

(一)管理工作不到位。因为我一直以来把技术看得很重,总是想把公司里的电气技术多全面的撑握,这样就忽视了细节上的管理,少数人还存在着纪律观念不足,工作责任心较差的现象,影响了工作的质量。

(二)工作缺乏预测性。对未来的工作缺乏长远的规划,或者预测不准确,没有更好地做到未雨绸缪。电器部门整体来说,在工作中还缺乏创新意识与能力的问题,业务素质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三)合作连动不够紧。有的工作领域参与不够,部分电工缺乏大局意识,在和其他部门间配合不全面,缺乏相应的信息构通,使得工作有时会出现环节吻合上的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的效率。

三、2015年工作展望与思考

(一)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执行作业安全机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是搞好安全生产的核心,是实现安全生产目标的保证。按国家有关安﹑政策和国家、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规程》的要求,加强管理,强化监督,切实承担起自己的安全生产责任心。执行作业安全确认制是保证人身和设备安全的前提。使我班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二)加强设备和备件质量管理和技术监督工作。要严把设备及备件质量关,守好大门,要认真分析设备的事故原因,采取措施,防止同类事故的发生,要及时发现,及时处理,“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我相信,只要我们上下同心协力,干群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一流的管理,创造全车间前所未有的辉煌明天。

(三)继续推进绩效考核管理。即把安全文明生产、劳动纪律、班员的基本技能,工作表现等四项考核内容分别归为德、勤、能、绩四个方面,对班组每位成员进行考评,月末将当月考评结果张榜公布,并根据名次排序进行奖惩,班组以百分制形式从这四个方面考评班员的日常表现,每月考评的业绩还将作为职工年底评先,竞争上岗的重要依据。

(四)继续落实设备管理责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树立安全为天意识,把防范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作为生产的重中之重,实行规范化作业,进一步落实各项反事故措施,实现人身伤亡事故率为0,设备完好率为100的目标,保证转动设备﹑主变及发电机组安全、经济、稳定、长周期运行。

(五)改进班组作风,推进文明建设。立班组良好形象,克服“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不良作风,要求使用文明用语,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要做到热情诚恳、文明礼貌、周到细致、不漠然处之、不敷衍应付,全心全意为班组、为车间做好服务工作。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在已经到来的2014年,我们电器部门将在公司领导的正确领导下,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狠抓制度管理与人员管理,优化管理规程,争取出色地完成公司领导交给的各种任务,以最大的热情,最大限度地服务于生产,为全面完成2015年的公司整体工作目标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