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总结2

时间:2022-07-09 11:32:00

党课总结2

党课总结

5月19日下午,经过精心的准备,我系0301班在新教学楼E213开展了以“践行八荣八耻,共建和谐社会”为主体的党课展示活动。经济、旅游系专职书记杨磊,经济0301班导师刘淑敏书记及系里的学生工作老师杨帆,旅游系和经济系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均观看了此次党课展示。

此次党课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活泼生动。内容上有深刻的理论介绍,有感人肺腑的事迹说明,有对祖国大好发展形势的热情讴歌,有对社会丑恶现象的强烈抨击,有政府文件的阅读学习,有专家学者的评论分析,有普通同学的感想抒发……形式上有深情的诗篇朗诵,有诙谐的小品表演,有大众化的“三句半”顺口溜,有DV播放,有轻音乐伴奏,有歌曲配音,有的采取一个人解说形式,有的采取两个人对话形式,更有一组组同学的搭配演出和与观众的热互动……

随着一首轻音乐下,对祖国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深情咏赞的抒情诗篇此次党课缓缓拉开序幕,内容共分三个篇章,分别为“祖国发展篇”、“八荣八耻篇”和“和谐大学篇”。

“祖国发展篇”综述了我国自建国、尤其是自改革开放以来在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字里行间充满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热爱和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最后落脚于天津滨海新区的最新发展,这个当年被邓小平同志题词:“开发区大有希望”的神奇土地,这个正发生着翻天覆地变化的新的经济增长极。与同学们的精彩解说同步的是,一幅幅制作精美的幻灯片,解说词声情并茂,幻灯片图文相融,使观众在中在得到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享受了一次精神的盛宴。

“八荣八耻篇”从分析社会主义荣辱观提出的时代背景入手,深刻阐述了八荣八耻的深刻内涵,并分析了其与公民道德建设的关系,最后得出践行“八荣八耻”的重要性,从而号召大家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在深刻的理论分析后,又加上了大众化的“三句半”顺口溜,使理论变得浅显易懂,诙谐幽默,更易于接受。践行八荣八耻,归根到底是人影响人的过程,所以,我们还介绍了一些感人的模范事迹,他们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那些感人的事迹,同学那深情地解说,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很多同学表示要以那些模范为榜样。

然后此次党课活动将视角落在了我们的大学校园。以一段搞笑的DV作为反面材料,进入了我们的“和谐大学篇”。DV反映了诸多当代大学生身上存在的不良习惯和问题,值得大家反思和警醒。又加上一个小品,从找家教的小事中反映了一些现存的大学生道德问题。由于参加表演的同学的反复演练,他们对人物角色把握得很好,让观众在笑声中明白了很多道理。当然,大学中的这些不和谐因素只是一小部分,我们大学生中也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比如,引起全国轰动的带妹求学的洪战辉、天津市勇救落水少年的徐伟、我系全国第一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大学生曾欣老师和前一段时间踊跃参加义务献血的广大同学……随着这些人物离我们越来越近,观众越来越真切地感到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最后,杨磊书记代表到会老师对此次党课进行点评。此次党课得到了老师的高度肯定,也得到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参加党课的同学也表示通过这次展示,加深了对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理解,以后更要亲身践行。通过这次党课活动,也锻炼了大家各方面的能力,对加强同学们团结互助,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