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工作个人总结

时间:2022-06-25 01:00:00

航运工作个人总结

航运工作个人总结

xxx

从89年参加工作,就投入到xx船闸的筹建,至今已经工作了16年,可以说xx船闸的运行史,就是我的工作史。从几个方面总结如下:

一、政治和思想品德方面

在党组织和所领导的培养教育下,加上自己的不断努力,我的政治思想觉悟不断提高。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关心时事政治,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努力实践“三个代表”,深入贯彻十六大精神,以科学的发展观指导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为构件和谐社会而努力工作,全心全意为船民服务。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04年光荣的入了党,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平时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道德品质。

二、业务能力方面

在船闸工作的16年中,原创:我先后从事过电工、操作工、过闸费征收员、操作班班长等工作。并利用业余时间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丰富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自觉学习船闸安全和征收管理等业务知识,参加了省里组织的征收岗位交通法规大专学习,取得了大专文凭。由于在船闸从事过多种岗位的工作,加上工作中能够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刻苦专研业务,因而我对船闸的生产技术工作有了全面的认识,在每个生产岗位上都能得心应手,应付自如,我带领的操作班,通过强化安全管理工作,一直保持安全通航率100%,也从没有过因工作失误而延误船舶过闸现象。

三、工作态度方面

工作中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始终保持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作风。能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窗口服务岗位,在船闸工作中的重要性。牢记“三个代表”的思想,把对船民的优质服务,做为首要任务。如:在担任操作班班长兼闸费征收员工作中,始终做到对每一条过闸的船舶都能认真检查,坚持做到应征不漏,应免不征,对待船民一视同仁,热情服务;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自己亲自指挥,组织班里成员协调配合,使每条过闸的船舶都能安全通过等。

四、遵纪守法方面

在船闸工作中,不断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增强法制观念,严格约束自己,保持清正廉洁。特别是在过闸费征收过程中坚决避免少报、瞒报、漏报现象出现。在船舶过闸时,坚决抵制吃、拿、卡、要现象发生,使过往的船民交口称赞,树立了想好形象。

五、业绩方面

在不断进取精神的指导下,经过多年的努力工作,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和发展,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能使领导放心、群众信任、船民满意,并且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如:在我担任操作班班长的七年中,原创:带领全班同志努力工作,当好窗口示范岗,热心为船民服务,受到了船民的拥护和爱戴,并始终保持安全过闸无事故,连续多年被市航道处评为先进班组,96年被省航道局授予集体二等奖。我从事的过闸费征收工作,每年都超额完成处里下达得指标,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并在2001、2002、2003年被评为先进个人,2004年被全系统评为二等功等。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工作要着眼于未来,虽然在过去的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着很多缺点和不足,如做事草率,看问题不全面,处理问题不灵活等。但我坚信,只要我对船闸工作充满热情和信心,有着高度的责任感,不断克服缺点,发扬优点,牢记“三个代表”的思想,以十六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的发展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就一定会把船闸工作做得更好,取得更大成绩,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