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4 15:03:47

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工作总结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

为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落到实处,市乡村振兴局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安排工作,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列入日常工作管理,把该项工作作为乡村振兴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白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切实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各项工作任务。

(二)开展文明实践,强化示范引领。

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有机融入单位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及时吸取总结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发掘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在职工会.上传达学习,让勤俭戒奢学有榜样、行有示范。积极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活动。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是一-项长期任务、持久工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上下功夫,不搞一阵风、走过场,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三)注重宣传方式,营造节约氛围。

利用干部职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国家、省、市、县有关厉行节约工作文件精神,教育干部职工保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优良传统。通过在局机关内张贴宣传标语,在微信、QQ工作群开展“光盘打卡”等方式,积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光盘行动”,使厉行节约成为每个干部职工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形成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担负责任,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厉行节约工作,营造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四)规范接待标准,推行节俭用餐。

严格执行接待标准,坚持节约大方、有礼有节的原则,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不搞超规格接待,坚决杜绝“面子消费”,提倡“光盘”行动,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严格用餐标准,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定点用餐制度,不得超标准安排用餐。

二、第四季度工作安排

一是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细化落实措施,加强监督检查,严肃纪律,确保责任制的落实,增强执行力度,对该项工作做到长期抓、经常抓,以确保厉行节约治理工作形成常态化。

二是定期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开展情况认真自查总结和反思,借鉴和吸收各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先进经验和好做法,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优良传统树得更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