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治庸问责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6 03:32:22

团市委治庸问责工作总结

自“治庸问责”工作启动以来,团市委严格按照要求,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以“三抓”行动切实抓好团市委机关治庸问责工作,以治庸提能,治懒增效,治散聚力,努力增强机关干部的责任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形成求真务实、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一、抓思想提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团市委成立了机关治庸问责工作领导小组,由团市委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并设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治庸问责的日常工作。

二是开展学习教育。为了提升机关干部对治庸问责工作的认识,强化治庸问责的实效,团市委在每月一次的集中学习以及每周例会上,多次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心得,形成共识,使全体机关干部对治庸问责的认识更加全面、系统、深刻。

三是制定公开承诺。团市委对本单位每个岗位所承担的工作内容、工作程序进行了梳理和完善,逐岗逐人明确职责,对每项工作都要明确标准和完成时限,形成岗位工作标准,真正做到工作标准人人知晓,工作步骤个个参与,使干部职工自觉把治庸问责提上重要日程。

二、是抓活动提能。

团市委结合工作实际,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了“三创三先”、五四评优表彰、创建机关党建品牌等机关建设活动;并以青年干部周末学院为载体,举办青年成长专题报告会、“书香沮漳•悦读青春”读书交流活动、青年干部讲坛来武装青年思想,鼓舞青年干部创先争优;以创业就业帮扶、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助学等品牌活动来增强团市委工作的影响力,使团委机关干部、团干部队伍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不断提升水平、提升能力。

三、是抓落实实效。

一是将治庸问责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按照创先争优的要求,督促机关干部亮出岗位、亮出职责、亮出承诺,主动接受团员青年的监督与评议,机关干部间相互问责,形成人人都是监督员,人人都是被监督者的问责体系。

二是健全机关制度。抓好日常出勤、例会学习、机关纪律等各项原有制度的落实,补充建立问责追责条例,明确问责范围和情形,规范问责程序和方式,建立高效规范、奖罚分明、运转有序的机关管理制度。

三是通过公开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青年座谈等多种方式,畅通青年表达诉求的合理渠道,及时回馈解决方案,形成共青团与青年互动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