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局干部职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2 11:12:36

公路局干部职工工作总结

一、以一级公路建设为核心,优化干线公路路网结构:

我分局从2005年成立至今,已走过7个年头。这风雨兼程的7个寒暑见证我局成长的艰辛,也见证了我局成长的荣耀:

(一)、分局成立伊始的情况:

1、路面情况:2005年分局刚刚成立时,我局及时的考察了当时的路况:当时的公路属于二级公路,而且由于没有做好防护工作等,路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路面坑坑洼洼,破烂不堪,混凝土路面支离破碎,像龟背一样。由于重车碾压,路面深陷,有的凹陷竟深十几厘米,有的则形成了大坑。车辆驶过时,车身发出“砰砰”的震动声,让人胆颤心惊。而路面的损坏,也会相应的造成行车安全,首先对车辆的轴承、钢板的吊耳、轮胎伤害最大,很容易爆胎,突然的爆胎也极其引起车祸,其次是车辆驶过灰尘极大,能见度仅几十米,不仅对周围的居民造成了身体伤害,而且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2、对景区的影响:因为路面的极其破烂,对本区的景区的开发和旅游业造成了相当不利的影响,造成了直接的经济损失。

(二)、基于以上两点原因,分局立刻积极研究对策,确定目标,并成立了领导小组,立志将“破烂路”打造成为“精品路”。但是由于路面损坏过于严重,而且又加上处于山区,比较偏僻,任何工作的开展都是相当的艰辛,但是分局所有同仁都坚定不移的大步向前,终于迎来了曙光:

1、2005年,为刚改造通车的重要旅游公路龚资线全面绿化,提升旅游公路的形象,分局在上级支持下投资200万元在公路两侧种植香樟、翠竹、杜荫及花草,通过精心管养,目前该线路已形成一条绿色长廊。为了努力使旅游公路实现“畅、洁、美、绿、安”的养护目标,分局积极参加公路工程建设,参与市场竞争,2005年我局通过投标,取得贵溪市金文线公路改造工程路基土石方工程项目建设,该标段全长5公里,总投资800万元,并按期保质完成了工程任务,通过验收评为合格工程,这是我局首次参加的大型工程任务建设,也为以后的工程建设好的开端。

2、2006年参加景鹰高速公路路基土石方的项目建设,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抽调部分懂技术善管理的人员成立项目经理部,该经理部不仅按期保质完成工程任务,而且项目经理部被市人民政府评为“先进集体”,项目经理被评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3、2007年投入300万元将206国道天禄至段的二级公路改造成一级公路,该路段全长5.69公里,改造后的路面宽22m的城市道路,并投入800万元用于公路生态环保绿化建设,在路两边种植、乔木、灌木和花草,这条公路的建成为申世、申遗提供了良好道路交通环境。2007年我局被景区评为“文明单位”。

3、2010年6.19特大洪水冲毁了鱼塘大桥,我局全力配合大桥建设项目部的工作,不等不靠全力抢险,在短短7天就恢复了桥面小车通行,在市公路局的指导下,克服各种困难,采取多想措施,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只用了半年时间将两座新建长165.1m和205.1m,桥面宽18m的孔家大桥和鱼塘大桥,在2010年底建成通车,总投资3000万元。2010年分局被评为全市公路系统抗洪抢险“先进单位”。为配合景区发展,投资2600万元将206国道风景区至叶家桥路段2级公路扩建成超2级公路,路面宽18m,新建大桥及路面的通车,打通了景区咽喉要道,为景区旅游事业发展提供了保障。鹰瑞高速公路连接线是我分局和兄弟单位通过13个月的努力拼搏,在2010年9月16日建成通车,该线全长5.391公里,按2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12m,路面宽10m的水泥混凝土路面,概算投资2300万余元,它的建成推动了申世、申遗的梦想成真,目前我分局管养206国道、206国道挂线、龚资线和连接线,总里程41公里,比成立时增加了养护里程5.319公里,有10条公路等级得到提升。

(三)、通过7年的“长征”,过去居民口中的“烂路”已经焕然一新变成了“生态路、环保路、安全路、文明路”。其中的艰辛和劳累不予言表,但是确实真正印证了7年风雨兼程,见证我局成长荣耀。

二、积极参与景区重点旅游线路建设:

景区是我国著名的道教圣地,因博大精深的道教文化、历史悠久的古越文明和神秘绚丽的自然景观而蜚声中外,被誉为“仙灵都会、正一祖庭”。我局也积极投入到景区建设中,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1、按市统一规划和景区发展的需要,决定在景区修建一条旅游专用公路住景单位的公路行业分局肩负着公路修建重任,该线路全长9公里,按旅游公路标准修建,总投资3400万元,其中一道长365m2的隧道是该项目的重点和难点,分局工程技术人员对地形地貌的彻底分析后,并派人学习修建隧道的先进经验和管理方式,通过努力,保质按期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填补了公路人未修建隧道工程的空白,在施工中多次得到市领导和景区领导的表扬。

2、高速公路连接线是我分局和兄弟单位通过13个月的努力拼搏,在2010年9月16日建成通车,该线全长5.391公里,按2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12m,路面宽10m的水泥混凝土路面,概算投资2300万余元,它的建成推动了申世、申遗的梦想成真,目前我分局管养206国道、206国道挂线、龚资线和连接线,总里程41公里,比成立时增加了养护里程5.319公里,有10条公路等级得到提升。我局在公路管养上努力将景区公路打造成“生态路、环保路、安全路、文明路”,分局在2009年被评为全市公路系统“先进单位”。

3、为更好地发展市旅游事业,4月18日,市公路管理局分局成立,这标志着风景旅游区境内旅游线路的建设、管理和养护迈向新的台阶。我局承担着龚资线17公里、206国道15.97和206国道挂线3.5公里共36.47公里公路的建设、管理和养护,对进一步提高旅游路线的建设、管理和养护及创建全国旅游城市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三、加强建设,打造廉洁高效机关:

我分局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创先争优,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打造廉洁高效机关。一是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勤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重点的“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教育活动,使领导干部增强服务意思,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正确的业绩观和朴实的群众观,做到带头作典范、树形象,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二是为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我分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制定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以制度管权,以此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机关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益,促进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为进一步规范公路工程建设领域市场建设行为和领导干部从政行为,促进反腐倡廉建设,我分局开展了《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成立领导小组,明确目标和要求,加强检查监督,有力促进了工程建设资金规范、高效、安全、廉洁使用。在加强建设,打造廉洁高效机关中,我分局党员干部精神面貌发生很大转变,在今年百年不遇的洪灾面前,为减少国家的财产少受损失和人民生命的安全,我分局党员干部带领全局职工众志成城,临危不惧,奋战在抗洪一线,积极投入水毁工程和灾后重建工作,按时完成全部水毁工程和灾后重建工作任务,确保公路畅通,充分体现了党组织的强凝聚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了我分局的形象。与此同时,我分局机关工作人员积极响应景区的号召,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向受灾群众捐款捐物。

四、关爱职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我分局工会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妥善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做好送温暖活动。每逢节假日,工会组织送温暖活动,带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走访慰问退休职工和特困户,探望每一位住院的干部职工,体现了党对退休职工、特困户和住院职工的关心和关怀,使他们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在年底组织全局所有干部职工到市人民医院对身体进行常规检查,为全局所有干部职工有一个健康身体提供了保障。工会在“五一”期间举办了趣味运动比赛,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为更好的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我分局成立社会治安工作治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学习制度、会议制度”,做到“用制度落实行为,用制度规范行为、用制度指导行为”,达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的目标,有效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