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支部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4 09:06:13

党政办支部工作总结

镇党政办支部现有正式党员7人,2014年上半年,在镇党委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以党的群众路线工作为指导,紧密围绕中心工作,以争创“五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培养为重点,以实现政务工作上有水平,服务工作创一流,重点工作有突破,常规工作有创新为目标,用科学发展观统一党员思想,真正发挥了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理论学习扎实有效,支部党员政治素质不断提高

党政办支部紧紧围绕镇党委的中心工作,以继续“走基层、解难题、惠民生”为主线,努力践行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开展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采取集中学习和认真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学习制度的落实。一是严把学习例会落实关。每月组织两次支部集中学习会,并严格落实学习笔记制度,做好学习记录;每月20日参加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学习近期党中央、省、各级市委重要决策部署,把握近期工作动态。二是严把知识巩固关。为了让所学的知识真正入脑、入心,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为大家所用,注重理论与实际结合,使学有所用、学以致用。三是严把学习责任关。从考勤、请假、笔记、档案、考核等几个方面,均严格要求,每次学习会议需提前10分钟到,并点名考勤,做好记录。并做至及时通报,加强沟通,及时纠正,保证了学习制度的有效开展。

二、自身建设卓有成效,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

一年来,支部严格按照镇党委的要求开展工作,积极配合镇党委抓支部建设和党员的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党员组织生活制度、集体领导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请示报告制度等;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分析查找问题,及时深入整改;支部各种会议和活动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按时交纳党费,坚持每月报送考勤表。积极参加镇党委开展的各项活动。办公室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支部的战斗力不断增强。近几年来,党政办支部所获得了一系列荣誉称号,连年被镇党委评为先进支部,支部党员年年受到各级表彰3人次以上。

三、日常事务扎实突出,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增强

办公室是镇党委政府的综合协调机构,肩负着连接上下、协调左右、沟通内外的重要职责。每天都要处理很多日常事务,解决上下左右、方方面面的各种矛盾和问题,与镇党委政府的全局工作息息相关。支部书记亲自带头,支部党员不分年龄大小,冲锋在前,做好示范榜样,坚持分清层次,认真思考,以“审大小而图之、酌缓急而布之、连上下而通之,衡内外而施之”为指引,发挥办公室的整体效能,权衡大事小事、急事缓事,抓大事不放、抓急事先办;沟通上下左右,做到上情下达、内外有别,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严格工作制度,端正工作态度,增强工作韧度,争做机关的表率,切实发挥好镇党委政府的“窗口”作用。

四、文秘工作稳步推进,全局战略意识不断增强

支部充分发挥的先锋模范用,注重以全体党员为示范带动,培养办公室成员的超前意识、政治敏锐度,时刻紧跟镇党委步调,高效规范,做好文秘工作,不断提高拟文辅政水平。支部党员带头加班加点,积极主动地了解和掌握省、市、镇改革发展和稳定的情况,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党委及党委领导要求起草的各种重要文件、重要讲话和署名文章等文稿任务。严格执行《机关公文处理条例》,进一步充实、规范党委和党委办发文程序,保证了行文工作及时、准确、严密。紧跟进度,抓好督查工作,提质提量,抓好信息工作,确保信息时效,拓宽信息来源。抓好机要保密工作。做到通信绝对畅通,密码绝对安全。组织支部保密工作学习会议,建立健全了机要规章制度,强化保密意识,确保了国家秘密的安全。

五、服务质量保障创新,公共优势资源不断整合

服务是办公室的一项重要工作,党政办支部把为镇党委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作为加强支部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增强支部人员超前服务和事后服务的意识,要求服务周到,做到为领导释流减荷、分忧解困。增强服务的责任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强烈的责任心、严肃认真的态度和一丝不苟的作风开展好各项工作。做到换位思考,注重办事态度效率,并不断拓宽服务方式,要勤、要诚,更要灵活。利用信息平台,统一协调整合机关优势资源。做好各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探索“综合模块式服务”,将党委班子、站、办、所的资源信息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服务于全局,不断提高办公室服务的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