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款旅游问题自查自纠总结

时间:2022-10-22 08:06:33

公款旅游问题自查自纠总结

根据市纪委监察局《关于在全市开展公款旅游问题自查自纠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就业局非常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的指示精神,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公款旅游自查自纠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就业局根据专项治理工作的文件精神和要求,认真开展清查活动。尚未发现违规违纪的公款旅游现象。为巩固治理成果,我们将建立长效监督机制,提高财务透明度,严防公款旅游现象的发生。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进一步提高开展公款旅游专项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

要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形式,如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会议、听专题报告、建廉政档案等形式,增强法治理念和制度意识,筑牢干部职工的思想防线。提高对公款出国旅游危害的认识,它是腐败的温床,也是腐败的源头,因此,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

2、完善制度,堵塞工作漏洞

要严格财务核算和帐户管理,强化会计核算,将不合理、不合规、不合法的开支消除在萌芽状态,堵住私设“小金库”的资金来源。继续加强和完善各项财务制度建设,堵塞工作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