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协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7 09:22:42

县科协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总结

县科协(科技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开展以来,按照县委活动办的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有序地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第一环节工作,根据县委活动办《关于进一步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的通知》精神,继续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学习质量,打牢思想。

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有效推进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我们对前段思想发动、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回头看”。组织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进一步学习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系列讲话和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相关精神,与会同志围绕主题,积极交流发言,同志们表示,焦裕禄的感人事迹,值得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弘扬服务群众、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和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学习好、践行好群众路线,努力推动我县科技工作的更好发展。

二、坚持聚焦“四风”,深入倾听群众意见。

注重聚焦“四风”,广泛开展征求意见建议活动。一是发放征求意见函,重点向科技人员、服务对象、有关单位、群众等发放征求意见函,征求意见建议;二是上门走访,深入走访等服务企业,征求意见建议;三是召开座谈会,邀请鑫磊、齐飞、英唐等服务企业的科技人员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四是深入“三送”联系点历市镇黄砂村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通过设立征求意见箱、走访结对联系户、与群众座谈、发放征求意见函等形式征求群众意见建议。

三、切实抓好即知即改,让群众看到成效。

针对查找和征求到的“四风”问题,认真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并根据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确定整改重点,实行销号整改。为确保整改措施的落实,一是建立了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各股具体落实的整改落实责任制;二是认真梳理汇总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每一项整改事项,都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分管领导、责任股室和责任人员;三是制定了“四风”整改问题台帐和其他意见建议整改台帐,实行销号管理,整改情况通过宣传栏、单位政务信息网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在今后的活动中,本单位将边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贯彻始终,让群众看到整改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