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站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30 08:19:14

广播电视站工作总结

今年来,乡广播电视站在市广播电视局和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内部管理、队伍建设、宣传工作和事业发展一起抓、共促进的思路,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内部管理突出制度建设

今年来,我站先后根据本站实际,制定了上下班制度、内务管理制度、签到考核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坚决按市局规定,实行以岗定责,责任到人,量化到岗等绩效挂钩、奖惩逗硬措施。我站坚持决策民主、事物财务公开,对事不对人,做到了全站人员工作协调、人员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处处充满了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我站还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在便民服务中心轮岗值守,热情接待群众,及时解答疑难,确保按时按量完成市局和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宣传工作遵守舆论导向

我站严格遵守宣传纪律,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确保无宣传事故发生。一年来,我站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抓好日常宣传工作,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广播村村通运转中存在的问题,得到了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全年安排专项资金5000元维护广播网络,坚持了广播每天早晚播音,村村通在响率达95%以上。同时,我站还承担了乡党委政府安排的党风廉政建设软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及时播报本地新闻,传达党委政府的声音。我站始终把对内和对外宣传作为宣传的重点,把宣传工作作为树形象,谋发展的窗口。

三、民生工作惠及民众

今年来,我站对已安装的145口直播卫星进行了定期和不定期的巡回检查,对出现问题的做到了及时送到市局维修,确保用户收看正常,我站还充分利用广播向群众传播发家致富的方法和成功经验,全乡广大群众也从收听广播中找到了利用养猪、种菜和养兔等种养殖业致富的途径。

四、电影放映严格监管

我站严格按照国家“2131”工程的要求,坚持电影放映不走过场,确保放映时村负责人、放映员和监管员三到场,坚持每个村每月至少播放一场电影的基本要求,今年共播放农场公益电影66场次,观看人数达950余人次,完成了任务。

五、党政重视助推发展

一年来,我站采取书面、口头汇报等形式不时向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汇报工作,让领导充分知晓站情,为乡党委政府在决策全乡广播电视事业发展方向上、思路上提供了客观依据。今年协助网络部门在乡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下集资30万元用于网络改造,同时,反复向党委政府汇报工作,今年9月,乡党委政府还专门拨出专项资金近5万元用于购买摄像机和字幕播出机,全年来拨出专门资金5000余元用于广播网络的维护运转。我们坚持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迫切需要党政重视和强有力的支持,只有这样才能促进全乡广电事业的长足发展。

六、存在问题亟待解决

1、今年新闻任务未全面完成,其主要原因在于:旧的摄像机使用已近十年,磁鼓老化,今年上传新闻近70份,但由于所传画面图像模糊不清,造成上传多,使用少。市电视台新闻部多次要求更换摄像机,经过多次向乡党委政府请示汇报,今年9月底,乡政府购回新摄像机,目前已投入使用。

2、网络和宣传分开后,网络部门自动与宣传部门的同志在思想与行动上分离,宣传部门的同志处于尴尬境地,截止目前,全年补贴仅发放3个月。

3、宣传部门无办公经费,或者说办公经费的出台政策不明朗,无执行。

七、下步工作打算

1、认真按照市局要求,做好全年工作;

2、狠抓宣传,确保任务的完成;

3、抓好电影放映及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