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自查自纠总结

时间:2022-08-03 08:54:39

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自查自纠总结

近一段时间,我会按照《关于在全市开展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对本单位(含科技馆)执行财经纪律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工作,现将自查自纠阶段小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

按照《方案》要求,市科协及所属单位科技馆自五月八日到五月二十三日开展了违反财经纪律自查自纠工作。市科协党组非常重视,专门召开会议学习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开展此次自查自纠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任务及要求。本单位职代会充分发挥财务督促作用,确保了财务自查自纠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二、围绕重点,展开自查

本单位按照严格、认真、仔细的工作要求,认真梳理检查每一笔资金、每一个项目和每一个环节,确保了此次检查范围覆盖到所有财务收支行为和财务管理环节,并对五个重点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自查。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私设小金库的现象、没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没有公款吃请的现象、没有公款旅游和公款送礼的行为。

通过此次违反财经纪律自查自纠行为,进一步严肃了财经纪律,强化了财务管理,确保了我单位经费的合理使用。今后,我单位将进一步完善相关财务制度,严格经费管理,加强制度建设,从源头上治理腐败,确保科协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