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局支部委员会工作总结3篇

时间:2022-05-13 08:03:45

公路局支部委员会工作总结3篇

第一篇

一、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为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班子建设,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局党支部在年初制定了具体党务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不断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

1、做好组织发展党员工作。为充实组织力量,及时为党组织吸收新鲜血液,按照组织发展原则,我局及时对优秀青年进行培养教育,认真定期考察,经支部党员大会讨论通过,并报请市局党委审批,2014年共表决通过两名同志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另1名同志被确认为入党积极分子。

2、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中心学习小组定期学习和每周一次召开机关例会制度,切实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加强学习,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3、坚持反腐倡廉。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认真学习贯彻《党章》,严明党的纪律,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通过组织开展“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文化教育主题活动,坚持廉政建设与文化建设相结合,使廉政文化融入机关,实现干部职工作风转变、机关环境转变,杜绝干部职工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

4、扎实开展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2014年,我局围绕区综治委、市公路局下发的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建立健全管理网络,层层签订责任状,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管理任务。同时,继续加强和谐平安公路建设,做好依法行政以及普法教育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困难职工,维护群众利益,确保安全、稳定。目前,全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为零,无一例刑事、民事案件或职工群访事件发生,为积极创建2014年度市“平安单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5、促进转变作风。组织职工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及市局各项规定。按照市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认真实施“为民党建工程”,以党员干部为重点,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观念,着力整治“庸懒散、假浮蛮、私奢贪”等损害发展环境的作风问题。在日常工作中,分局领导班子各成员带头落实“深、严、细、实、快、廉”六字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切实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做到与职工群众心心相印、与职工群众同甘共苦、与职工群众团结奋斗。

6、认真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为及时宣扬在提升公路服务水平上的先进举措,加强社会热点问题正面引导,增强新闻宣传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不断扩大瓷都公路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促进提高职工思想文化素质和道德水平,我局不断加大宣传报道工作力度,通过及时宣扬职工身边的好人好事,以“点”带“面”,促进全局职工自觉发扬爱岗敬业,廉洁奉献精神。激励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写稿、投稿,据统计,截止目前,共在中国公路网、公路、日报、在线、瓷都晚报等新闻媒体发表各类稿件73篇。

二、统筹谋划,促公路“建、管、养”工作稳步发展

1、着力促进民生改善,顺利实施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2014年,我局周密安排,认真筹备,以实施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项目为契机,集中力量扎实办好涉及群众利益的实事。在施工过程中组织广大施工人员克服困难,发扬连续奋战精神,放弃节假日、双休日休息时间,抓进度、抓质量,严格标准,认真实施大中修工程。通过全体施工人员的共同努力,截止目前,先后顺利完成查家西河桥危桥改造工程、八公桥重建工程、白经线8613m2和先竹线鱼山发电厂路段3240m2水泥路面打板修复工程,烟汕线K1395+500~K1402+500计7公里“白改黑”即市公路管理局G206养护大中修项目C标工程,G206国道K1366+000~K1405+200路段水泥路打板修复工程正在抓紧施工当中,现已完成5500m2,完成任务过半。

在以上各项目工程管理中,我局始终贯穿质量这根生命线,注重科学管理,不断总结、积累先进作法,进一步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争创优质工程和精品工程,为沿线群众和司乘人员树立了良好的公路人形象。

2、强化路政管理,维护路产路权。2014年,我局通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加强管理、优化服务,坚持依法行政,以法治路,结合路政管理工作实际,创新路政管理模式,促进了路政管理工作。一是我局在路政管理模式上以创新为切入点,拓展思路,创新举措。在各养护道班的配合下,建立了养护巡路与路政巡查信息互通机制,做到损路、坏路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修复。二是严格控制公路两侧控制区内的违章建筑,打好“红线”保卫战,维护路产路权不受侵犯。我局以市委、市政府严打“两违”的举措为制止违章建筑蔓延的利剑,对沿线发现的违建苗头做到一经发现立即处理,同时向当地政府通报,做到尽力排除地方保护主义,主动把公路建筑控制区内违法建筑的管理工作面扩大,切实做到齐抓共管。三是建立路政巡查机制,扎实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工作。路政大队每月上路巡查时间不少于22天,国道每天巡查不少于1次,省道每周不少于3次。抓好源头管理,将路政违章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联合整治路域环境。

截止目前,我局路政执法共拆除违章建筑物8处计315m2;清理公路堆积物358处计3240m3;拆除公路用地范围内非公路标志牌494块、条幅12条;取缔占路为市121处,加水洗车点9处;清除打场晒粮58处;查处公路赔偿案件7起,办理行政许可案件3起,引导当事人到市局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行政许可案件10起,收取公路赔(补)偿费共计:29.718万元。通过整治,公路环境有了明显改善,有效地维护了公路路产路权。

内业管理方面也取得了优异成绩,今年经市局选送,我局制作的行政处罚案件《欧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违法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内修建建筑物案》,被省公路局评选为2014年度“全省公路系统行政执法评议考核行政处罚优秀案卷”。

3、加强公路养护,保障公路安全畅通。2014年,我局以抓考勤、促工效,抓考核、完成目标管理为重要举措,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促进全局养护工作稳步提高。(1)推行养护月度任务考核评分评比制度。月初对各道班下达明确的养护生产任务,月底针对内、外业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分,实行奖优罚劣,奖勤罚懒。注重做好日常工作,避免了为迎检工作而搞突击的现象。(2)积极开展雨季、夏季、冬季劳动竞赛等活动,根据各季节天气特点,结合市局组织进行的阶段检查情况,针对性地安排好各阶段养护工作。在雨季重点做好水沟清理、整治路肩等环节,保障路面排水通畅;在晴好天气里,采取双休日、节假日轮休制度组织职工及时修复路面坑槽;四季度,全面抓好砍杂草、路树刷白等路容整治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3)认真实施安保、灾害防治工程,针对重点情况集中处理。一是重点部署对养护管辖区内公路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检查,集中力量对公路边沟、涵洞进行清理和整治,确保排水系统畅通。二是按照市局安排、结合我局实际,分别在东三线实施设置诱导标志、波形护栏、浆砌片石挡土墙、在先竹线实施设置警示柱和铁路龙门架等工程项目。三是随时储备好抢险救灾各类物资,保证机械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为我局所辖公路在恶劣环境下始终保持安全畅通提供了保障。

截止11月份,全局共计完成:整修路面5700m2;整修路肩:83005m2;清理水沟125780m;小型机具割草1723360m2;清理塌方:39m3;处理油路裂缝:1400m2;路面清扫3673.85km。

三、促进硬件、软件建设同提高,积极创建文明单位

今年是市第十四届文明单位申报年,为完成创建目标,我局从软、硬件建设上齐下功夫,力求达到共同提高。

1、硬件建设上,我局以做好公路“建、管、养”工作为契机,努力改善206国道、婺桃线、双杨线、先竹线、洪玉线等各管养线路路况,积极营造良好的公路交通环境,为推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及方便社会民众出行做出应有的贡献。

2、软件建设上,我局从实际出发,加强班子建设,稳定职工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积极引导职工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精神,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深入开展“道德讲堂”和“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集中搞好诚实守信和讲究公德教育,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积极将“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及时向上级组织推荐。不断加强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

(2)与全局干部职工签订文明交通承诺书,深入开展“文明交通、机关先行”活动。组织引导干部职工努力做到“三个倡导、三个自觉”:一是倡导绿色、低碳、环保出行,自觉减少公务用车,尽量选择步行或自行车等出行方式;二是倡导讲文明、树新风,养成良好道德风尚,积极支持和参与文明交通行动,自觉摒弃乘坐交通工具乱吐乱扔杂物、语言粗俗等不文明陋习;三是倡导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各行其道、过街遵守交通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养成文明交通习惯,自觉摒弃乱穿马路、闯红灯、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不文明陋习,自觉摒弃酒后驾驶、随意变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不带安全头盔等交通陋习和危险驾驶行为。自觉为市创建和谐城市、文明城市而做出公路人应有的贡献。

(3)关心职工生活,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我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本着节俭原则,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陶冶职工情操,适时在节假日组织职工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对上级组织的活动也积极组队参加。今年,我局在“三八妇女节”期间组织女职工开展了文体纪念活动;在重阳节期间,组织部分退休职工参加登山活动;积极选派选手参加省路局组织的“清风杯”羽毛球比赛。为关心职工,体现组织的温暖,我局组织女职工参加妇科体检,对生病住院、困难职工进行走访慰问,并根据时节为职工及时发放降温费、防寒费等。

以上是我局党支部2014年所做的主要工作,尽管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市局党委的要求相比还存有一定的差距。明年,我局将组织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用党的先进理念去武装干部职工的头脑,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去带动全局职工,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公路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公路事业发展环境。

我局一定要在市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团结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在实际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去迎接新的挑战,去争取更大的胜利。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去为构建和谐公路建设事业而做出新的积极的贡献。

第二篇

2014年,我局在市局纪委的领导下,在市局监察室和分局党支部的正确指导下,以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按照市局党委、纪委的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严明党的纪律,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践行八项规定,强化干部作风,扎实推进我局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促进党员干部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树立廉洁高效机关形象,促使我局党风、政风、行风、局风不断得到好转。现将2014年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简单总结汇报如下:

一、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上级党委、纪委的决议、指示精神,切实把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落到实处。在实践工作中,我局结合实际制定了《2014年直属分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意见》,并要求全年工作目标按照具体任务分工、清晰划分职责、明确要求责任和有力保障措施等手段认真贯彻执行,促使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自觉树立大局意识、增强全局观念,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管理任务。

二、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着力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按照市局党委要求,我局结合实际成立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明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我局拟定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明确了指导思想、确立了责任范围、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我局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与公路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做到深入推进。不断促进了我局公路稳步发展、全局和谐稳定、队伍作风转变的良好局面。

三、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继续强化一岗双责意识,推行风险岗位廉能管理。我局认真落实市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将市局下达的廉政建设工作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局属各部门,并签订责任状强化责任意识,在全局深入推行风险岗位廉能管理。通过统一思想、落实责任、营造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工作氛围,周密部署、积极排查、认真查找岗位廉能风险点,制订措施、强化监控、严密防范岗位廉能风险等措施,促使全局“建、管、养”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实效。

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我局组织职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细微做起,坚决把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及市局有关要求和《廉政准则》落到实处。我局坚持艰苦奋斗,厉行勤俭节约,严格公务车使用和管理,着力改进文风会风,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深入开展“红包”专项治理活动。坚持发扬民主,增强党内生活的原则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抵制和纠正逢迎讨好、相互吹捧、搞“小圈子”等庸俗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从全年开展情况来看,广大党员干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和广大职工奋发有为、兢兢业业的工作氛围已逐步形成。

五、扎实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工作示范点活动。按照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要求,我局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章》、《廉政准则》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读本》等党纪政纪条规,教育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工作纪律,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对照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我局在抓好党员干部自身建设的同时,利用上党课形式组织全局党员、利用每周一机关例会之际组织机关人员学习有关廉政知识及政策法规,以促进提高全局工作人员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政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为单位献策、为公路事业献力。我局坚持廉政建设与文化建设相结合,使廉政文化融入机关,进一步规范机关干部廉洁从政行为,并参照廉政文化进机关工作示范点活动方案扎实开展。2014年,我局共完成拟写有关廉政建设理论性研讨文章3篇。同时,组织职工撰写并向新闻媒体投稿有关反映单位加强作风建设稿件20余篇。开辟宣传栏3期,各办公室及楼道、会议室等公共场所均制作悬挂了廉政有关格言警句。

六、认真履行廉政职责,严格参与公路养护大中修各工程项目管理全过程。2014年,我局纪检监察工作围绕工程建设项目,在分别实施白经线和先竹线鱼山发电厂路段水泥路面打板修复工程,G206国道K1395+500~K1402+500计7公里“白改黑”即市公路管理局G206养护大中修项目C标工程,查家大桥加固维修工程启用公开招投标程序、先竹线重建八公桥等项目施工过程中,我局着力抓好公路工程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廉政建设,严格参与大宗材料采购、机械租赁及民工队伍选定等工作,在签订供料合同、机械使用合同及劳务用工合同的同时,要求各项目一并签订廉政合同,并对各工程项目派出了纪检员,认真做好工程纪检监察工作,现上述各工程项目已顺利完工,实现了各工程项目廉洁、安全、增效的目标。现G206国道K1366+000~K1405+200路段水泥路打板修复工程正在抓紧实施当中,已完成5500m2,完成任务过半。

七、加强路政执法廉政建设,提高路政执法人员的整体素质。定期组织路政执法人员参加有关廉政规章制度的学习,加强管理,杜绝在实际工作中发生收钱不开票或多收钱少开票的行为和“吃、拿、卡、要”现象的发生,真正做到文明执法,树立路政执法文明窗口的良好形象。

一年来,我局党支部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决策水平和工作效率,团结带领全局职工较好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尽管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也深知:与上级要求相比也还存在一定的差距。2014年,我局要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继续认真贯彻执行有关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根据新形势抓好制度创新,在实践工作中严格奉公守法,恪尽职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力争我局纪检监察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取得更好成绩。

第三篇

2014年,我局在市局党政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按照2014年公路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精细管理、从严管理、创新创效、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公路养护为中心,以管理创新为手段,加强工程管理,强化路政管理,力抓安全生产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和廉政文化进机关工作示范点等一系列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有效转变,工作效能明显提高,全局呈现出一片积极、蓬勃向上的良好势头。一年来,全局干部职工团结一致,奋力拼搏,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市局下达的既定目标。现就我局2014年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及2014年的工作打算总结汇报如下:

一、2014年度主要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一)强化养护管理,推进公路预防性养护,提高公路服务水平。

2014年,我局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着力改善所辖公路路况,不断提高公路综合服务水平。为进一步规范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推进公路精细化管理模式,我局于今年5月29日重新制定了《直属分局公路养护管理办法》。通过该办法的实行,进一步规范了养护管理与养护作业流程,使之更加系统、合理、实用。同时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生产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养护工作格局。一是结合道班工作实际,每月下达明确的养护生产任务,月底对各道班内、外业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分。同时对各道班出工出勤、提高工效情况、安全服帽穿戴情况综合评价排名、打分,按分数高低进行奖罚,实行奖勤罚懒,奖优罚劣。通过该举措,有效地提高了职工出工出勤率和生产效率。二是根据季节特点,积极组织开展雨季和冬季劳动竞赛,我局本着想在前,干在先的原则,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做好雨季和冬季期间的公路养护工作。重点做好水沟清理、路肩平整、路面坑槽修补等工作,保障雨季和冬季期间公路安全畅通。加强危桥险路的巡查监测,及时清理塌方、排除险情。三是加强危桥改造、安保和灾害防治工程,提高公路安全保障能力。按照市局下达的工程任务,我局于8月底顺利完成了八公桥水毁重建主体工程;通过招投标,选定施工队伍,并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于9月25日顺利完成查家大桥加固维修工程;此外,总投资27.1308万元拟在东三线安装诱导标志和路口标志21块、安装波形钢护栏320m、修建挡墙385.35m3,在先竹线八公桥桥端安装警示柱20根、修建铁路龙门架一处等项目,我局正在抓紧组织实施当中,计划于12月30日全面完成。

通过各道班职工齐心协力,我局公路路容路貌得到明显改善。截止11月底,全局共计完成:整修路面5700m2;整修路肩:83005m2;清理水沟125780m;小型机具割草1723360m2;清理塌方:44.5m3;处理油路裂缝:1400m2;路面清扫3673.85km。

(二)加强工程管理,攻坚克难,打造优质廉洁工程。

为认真完成今年各项工程任务,我局周密安排,认真筹备,扎实做好工程前期工作。紧紧围绕争创“优质工程、廉洁工程”为目标,严把材料关、工序关、检验关。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加快施工进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安全生产防范体系,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责任,落实到人,保证工程建设有序开展。在施工过程中,全体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克服困难,尽心尽责,保质保量顺利完成了各项工程任务。

通过施工队伍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先后顺利完成了白经线8613m2和先竹线鱼山发电厂路段3240m2水泥路面打板修复工程、G206国道K1395+500~K1402+500计7公里“白改黑”即市公路管理局G206养护大中修项目C标工程。目前G206国道K1366+000~K1405+200路段水泥路打板修复工程正在紧张有序施工当中,已完成打板工程量6800m2。

(三)加强路政管理,坚持文明执法,维护公路路产路权。

为保障公路的安全畅通,维护好路产路权,我局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加大路政管理和宣传力度,大力开展公路环境联合整治活动,有力地维护了我局所辖公路路产路权。1、全面广泛地开展公路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以《省公路路政管理条例》实施五周年为契机,积极开展路政管理宣传活动。9月3日,我局利用车载广播在所辖公路沿线大力宣传《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和《省公路路政管理条例》等相关的法律、法规,为群众讲解有关公路管理的疑问难题。该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册,制作宣传横幅标语4条,制作路政宣传牌1块。通过此次宣传,积极营造了良好的公路路政管理氛围,为今后公路路政管理工作有效开展奠定了良好的舆论基础。2、规范路政执法行为和程序,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程序合法。依法实施路政许可,严格按照《省公路路政管理条例》规定的许可事项和许可权限执行,坚决杜绝越权审批现象的发生。扎实推进行政执法责任制、执法考核评议制,全年无一起公路“三乱”行为。3、严格执法,热情服务,杜绝违法行为的发生。为了打好公路“红线”保卫战,我局坚持巡查制度,对违法建筑做到早发现、早制止。针对在公路沿线公路建筑控制区内拟修建违法建筑的行为,路政人员耐心、细致向他们宣传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告知违法建筑不受法律保护,让当事人尽快停止违法建筑行为。4、加强路政队伍建设,提高路政队伍执法水平。为解决路政大队人员薄弱的现状,我局在聘请四名道班长为路政协管员的基础上又在今年9月注入了一名新“血液”。为路政执法队伍提供了充实的人力保障。

一年来我局路政大队共拆除违章建筑物8处,计315平方米;清理公路堆积物358处,计3240立方米;拆除公路用地范围内非公路标志牌494块以及条幅12条;取缔占路为市121处,加水洗车点9处,清除打场晒粮58处,处理公路赔偿案件7起,办理行政许可案件3起,引导当事人到市局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行政许可案件10起。收取公路赔(补)偿费共计人民币29.718万元。

(四)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措施,提高应急保障能力。

我局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大事故隐患整改力度,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力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职责,落实责任,找准突破口,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坚决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在市局相关科室的精心指导下,实现了我局全年重大生产责任事故为零的工作目标,为我局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开创了和谐平安的优良环境。1、年初,分别与局属各部门以及项目部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实行逐级目标管理,由分局一把手对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使安全生产工作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建立奖罚制度,对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能落实到位、未出现安全生产事故的给予表扬、奖励。建立了责任明确、监督到位、反应迅速、上下畅通的安全信息网络,形成了一个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2、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和“平安交通”创建活动,采取多形式、多渠道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将活动宣传贯彻到各个养护道班和施工现场,全面提高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同时通过开展安全应急演练等教育形式,提高职工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3、坚持安全生产“谁主管,谁负责”和“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实行“一岗双责”制度,强化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自我约束的长效机制,对事故易发部位的管理做到防范在先。在养护作业现场、工程施工中设置明显的安全警(提)示、指向标志和禁令标志,施工过程中坚决杜绝“三违”现象的发生。

(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作用。

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践行八项规定,强化干部作风,扎实推进我局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促进党员干部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树立廉洁高效机关形象,促使我局党风、政风、行风、局风不断得到好转。1、层层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强化责任意识,确保落实到位。2、坚持艰苦奋斗,厉行勤俭节约,严格公务车使用和管理,着力改进文风会风,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工作示范点活动和“红包”专项治理活动。3、加强党章、党纪条规、“廉政准则”的学习教育,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能力。4、扎实推进公路系统惩防体系建设,认真落实岗位廉能管理防控措施,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不断规范从政行为。5、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经支部党员大会讨论通过,并报请市局党委审批,2014年共表决通过两名同志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另一名同志被确认为入党积极分子。6、春节期间分局党政工领导走访慰问了重病患者和生活困难的职工,共走访困难职工5人,发放困难补助5800元;为全局132名职工办理正常医保外,均另行办理了高额医疗保险,保费共计:10560元;为全局92名在职职工办理了互助医疗保险,保费共计4600元;慰问住院职工5人,计1500元;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召开女职工座谈会,为女职工发放纪念品,活动费用共计:3600元。组织女职工参加妇科体检18人次,检查费用共计2714元。

(六)认真做好综治、普法、行业文明建设、计生工作

严格执行综治工作责任制,年初与各部门层层签订了责任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把综治工作落到实处。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维护内部稳定。一年来,我局无一例职工上访事件、无一起刑事案件、无一起治安案件发生,促进了和谐平安公路建设。

在普法工作中紧紧围绕依法治理、以德育人的目标,坚持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广泛深入地开展法制教育和实践活动,建全完善普法宣传教育制度,成立了普法及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目标职责,形成了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全方位做好法制教育工作的良好局面。

加强行业文明建设,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理想信念教育,努力践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大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职工,积极参加全省公路系统“六项十佳”标兵和全市公路系统“六项三佳”标兵等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活动,形成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巩固“市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今年11月,我局从内、外业上积极努力,按时申报了第十四届市级文明单位,行业文明创建工作受到了区文明办领导的好评。

扎实开展计划生育工作,始终把计划生育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常抓不懈,保证计划生育工作落到实处,较好地掌握了该项工作的主动权,全年各项计划生育指标均100%完成。

二、存在的问题

2014年,我局各项工作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距离,同时也还存在着许多困难和问题需要我们引起重视并加以克服和解决。

1、受经济利益驱使,超限超载车辆有增无减,造成各管养公路路面病害十分严重,尤其婺桃线最为突出,这急需加大治超力度,同时急需进行路面升级改造。

2、养路工老龄化现象突出,青年职工及人才短缺,对公路事业科学发展形成“掣肘”状态。

3、路政执法外部环境差,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弱,乱倒垃圾、占道经营,超限超载、车辆遗撒、乱搭乱建等现象比较严重,对公路造成严重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