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局党支部季度工作小结

时间:2022-11-06 09:03:46

公路局党支部季度工作小结

三季度我局党支部在市公路管理局党委、县委及交通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绩。现将第三季度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抓教育树理念,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在开展党建工作中,我局坚持教育为行,通过党课教育、廉洁教育,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为扎实开展党建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一是狠抓政治理论教育。集中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进行理论学习。7月中旬,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县委中心组会议精神。强调全体职工要有“讲大局、强责任、提能力、重落实”的意识。并积极开展对全体职工的个人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的三德教育;促使全体干部职工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狠抓廉洁奉公教育。有人说,廉洁是一盏明灯,在黑暗冰冷的夜晚,为人们指清了前进的方向;有人说,廉洁是一棵松,在万木凋零的寒冷冬日;为人们送上一片绿意,廉洁是一面“镜子”,它时刻提醒着我们,只有在诱惑面前做到不动心、不动摇,才能真正做到心底无私,办事公道。8月底我们还开展了一次“读书思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思廉增强干部职工的党性修养,勤政廉洁意识;中心组还通过学习党课等形式,开展反腐教育。三是树立好公仆意识。9月中旬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教育片《钱学森》,向钱学森同志学习,全局以“爱岗敬业,用心做事”的公路行业精神扎实开展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创优秀股室、文明道班、争做文明职工等活动,教育职工继续保持和发扬公路人甘当“铺路石”勇于奉献的良好作风和良好传统,全面养护,保障公路畅、洁、舒、美。

二、树典型,突出榜样的激励作用。水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7月1日,支部召开了表彰会。会议表彰了8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着力挖掘优秀党员的先进典型事迹,用身边的先进模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用身边的典型事迹感染机关党员,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接受先进典型的熏陶。8月中旬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遵循“扶贫济困、安老救孤、赈灾助医、兴善助学”的慈善宗旨,在全局开展了“慈善一日捐”活动,为“做美丽人、建美丽县”贡献一份力量。9月中旬开展了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形式的“道德讲堂”,通过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宣传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的道德品质。我们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说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不断提升道德素养,构建崇德尚善的社会氛围,弘扬敬奉贤人的社会风气。

三、抓制度促规范。无规矩不成方圆,局党支部在对现有制度进行认真梳理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在加强工作配合、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决策水平、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相继建立和完善了一些新制度和新规定。一是完善了《理论学习制度》、制定了《公路分局党支部中心组学习制度的规定》。二是围绕务实清廉要求,建立和完善了《廉洁从政制度》、《公路分局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三是围绕公路科学发展,建立和完善了科学决策制度。建立和完善了《局党支部议事规则》、《参与行政问题决策制度》等。四是建立廉政建设长效机制。我局养护大中修工程7月底陆续开工建设,建立和完善了重大工程预防职务犯罪制度、工程管理制度、人事任用制度、财务审批制度、接待制度等方面的制度。实行了工程项目三合同制,每项工程除《施工合同》和《安全生产施工合同》外,还签订《廉政合同》。四是强化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

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巩固机关效能建设。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整治‘中梗阻、股梗阻’,优化发展环境”的规定,切实巩固近年来机关效能建设成果,我局认真查找、深刻剖析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工作纪律涣散、秩序混乱,无故脱岗、离岗,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网上购物、网上炒股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改,实实在在改进工作作风,6月底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治超限超载活动中,我局执法人员杜绝“吃、拿、卡、要”现象;杜绝执法不公、执法不严、有法不依、越权执法现象,杜绝重罚轻教、以罚代管、罚而不管现象;做到文明执法,进一步维护好了我局执法人员的良好形象。

现在时间已过大半,公路分局党支部将在未来三个月的时间里把工作做得更好,跨上一个新的台阶。

五、下一阶段工作安排:1、继续加强以职工“个人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为主题的三德教育。并将此作为今年思想政治工作的主线来抓。2、支部工作将以党建目标责任状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年的工作目标来开展,统筹安排工作,促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3、重视人才培养和职工技术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