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治理全年总结

时间:2022-11-28 08:52:00

市综合治理全年总结

年本中心在上级维稳机构指导下,扎实地开展工作,完满地完成了维稳任务,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区党委高度重视,坚持把综治维稳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以主任书记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综治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了维稳工作的责任,积极调处涉稳隐患和纠纷突出问题。具体落实维稳及综治工作,制定了各种责任制度和设立维稳工作奖惩办法,同时还将维稳工作纳入年终责任制的考评。

二、健全机制,强化措施

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活动,全面落实《关于建立党政领导干部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实绩考核档案和晋职晋级征求综治部门意见的通知》要求,我委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一是建立维稳工作责任制。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负责人“一岗双责”制的工作格局;二是强化信息报送。为防止各类影响稳定问题的发生,加强了信息的收集,坚持每月开两次维稳会议,坚持每月进行一次矛盾排查,特别是在国庆和六十二周年庆典等重大节日活动中,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外,对重点人员非正常上访及时进行劝导,并进行思想沟通、政策宣传、法制教育,并坚持每天一排查、每天一报告、每天一分析处置,有效地维护社区社会发展和谐稳定。

三、加强“防邪”工作,消除不稳定因素为切实做好综治维稳工作,把各种邪教斗争的各项措施落实到基层,一是抓好对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工作,使职工明白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有多大,以及如何抵制邪教的一些基本方法;二是积极开展以“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反邪警示教育活动;三是严密防范和打击“藏独”等各种邪教非法活动,保证了目标的实现。

四、强化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

在场区旧房拆除管理工作中,坚持定期对场区拆迁工地实行安全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处理;对全场住房开展“拉网式”大检查五次,及时加固维修,实施维修172户,确保全年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五、加强普法宣传教育,推进依法治委

深入开展“六五”普法教育,广泛开展公民道德教育,努力提高法制宣传教育队伍的素质和水平。利用委务会、全委干部职工培训会使各类普法对象均学有所得,使我委干部职工的法律素质进一步提高,学法和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及运用法律手段管理事务的能力逐步增强。

年,我中心的综治维稳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市委的要求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综治维稳工作的方式和方法在创新上力度还不够大。对此,我中心将在2012年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把维稳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