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会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3 11:05:00

委员会工作总结

6月3日下午,朝阳区文化委员会行政执法队工作总结会在怀柔鸿达大厦召开,文化委员会党委书记张前、主任李龙吟出席了会议,20名执法队队员参加会议,并总结了执法队成立以来执法工作中的经验体会。

作为北京市行政执法队试点单位之一的朝阳区行政执法队,在成立2个月来,在朝阳区文化市场管理上起到突破性的作用,依法管理文化市场更加规范;执法工作每日正常化;文化市场的执法力度大大加强;立案明显增多;被管理对象对文化执法队伍的重视程度明显提高;社会反映良好。

在执法工作开展2个月来,共出动执法人员793人次;检查各类文化场所351家;立案47件;结案25件;罚款26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429元;没收盗版光盘3328张;其中注销经营许可证1家;查抄了黑窝点4个;起获盗版光盘10万余张。

同2003年相比,执法队出动检查人数比去年同月平均增加了2.6倍;检查场所增加了2.9倍;立案增加了10倍之多。

在总结会上,每一名执法队队员都认真地总结了2个月来自己工作中的体会和心得,大家一致认为:要干好执法工作,就必须加强学习,学习新知识,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同志们还对执法队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1、希望大队定期召开经验交流会,研究总结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2、建议大队组织开展优秀案卷评析活动。3、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和任务,把审批和执法分开。4、要高度重视执法中的安全问题。5、密切关注文化市场动向,注意收集和上报有价值信息。6、重点整治一批影响力大、问题严重的场所,加大震慑力度。

总结会上,执法队4个分队的队长总结了各分队2个月来执法工作成绩,并提出了问题和建议。执法队副队长刘勇、吴刚分别就大队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文化委员会副主任、行政执法队队长张国华在会上作了2个月来执法队工作的全面总结;文化委员会主任李龙吟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用“起点较高、成绩显著、更待完善、任务艰巨、前景广阔”20个字概括性地对执法队成立2个月来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对执法队今后建设与发展的要求与期望。党委书记张前在讲话中指出:执法队成立2个月来的成绩突出表现在“三高”上。一是执法队员依法行政认识有提高;二是执法水平有提高;三是通过执法队2个月来的努力工作,在社会上的影响、地位有提高。张前书记还希望大家在依法行政的同时,要注意清正廉洁,自觉维护好公务员的良好形象,高标准要求自己,在执法工作中再创佳绩。

在行政执法队工作总结会之后,将就会议中大家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建议进行研究和讨论,进一步推进行政执法队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