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改进工作作风联系群众实施意见

时间:2022-06-04 09:22:29

供销社改进工作作风联系群众实施意见

一、领导率先示范

县社班子成员要带头遵守纪律、自觉接受监督,把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作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抓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各项规定。各直属成员企业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主动接受职工群众监督,为全系统职工作出表率。

二、改进工作作风

县社领导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每年深入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50天。每年确定1-2个专题开展调研,亲自带头撰写调研报告,加强重大问题的研究。要围绕供销社如何更好服务“三农”为主题,开展好专合组织培养、农村生产、生活资料流通体系建设等战略性调研,多到企业、联系乡镇走访,多同职工群众座谈,多同干部谈心,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职工所思所想。切实为职工群众、企业解决具体困难。县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带头遵守机关新修订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服务好企业、职工群众。

三、精简会议活动

严格控制各类会议,能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可以合并的坚决合并,能以文电等方式部署的不再召开会议。一律不承办、不参加“轮流做东”、联谊性的会议活动。除上级统一安排外,领导干部一律不出席各类剪彩、奠基、颁奖、揭幕活动和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博览会、研讨会、论坛等。

四、高效俭朴办会

加强信息化平台在转变文风会风中的运用,不必要召开的会议原则上通过内部网络要求、措施、目标,必须召开的会议,严控会议规模,减少参会人员,减少讲话领导,减少交流发言,开短会、讲短话,一般传达、安排布置性会议控制在一个半小时内,综合性会议一般不超过半天,简化会议形式。

五、减少文件简报

切实改进文风,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报上级的简报主要反映重要动态、经验、问题和工作意见建议等内容。除全面工作部署、重大项目分析外,文件一般不超过3000字。文件、简报等可用网络传输和网上办理的,一律不再纸质印发。非涉密的文件一般通过网络公布,不再层层转发。向上级机关报送文件材料,应按程序送办公室统一办理,除必须专送的以外,不得直接报送领导同志个人,严禁越级行文、重复行文、多头报文。

六、严控检查考核

除县社统一部署外,各股室一律不得单独开展业务工作专项检查考核,不得进行排名通报。整合各类检查考核活动,避免多头检查、重复检查,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七、厉行勤俭节约

认真执行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规定。严格规范外出考察活动,严禁用公款旅游和变相公费旅游。县社机关、直属成员(控股)企业人员需出国(境)考察的,要有明确的目的和实质内容,严格按照报批程序审批。严控公务接待费用,严格控制陪餐人员,严禁提高住宿、用餐标准,严禁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系统内会议、调研活动一律不安排生活,不发放纪念品。严禁利用公款相互吃请、互赠礼物。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勤俭办事的思想,压缩一切不必要的开支。

八、密切联系服务群众

结合以为民服务、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挂、包、帮”活动,通过“领导干部下基层”、“机关干部大接访”、“信访直通车”等方式,通过为基层办实事、为群众办好事,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合理解决群众问题,公正维护群众利益。

九、严守工作纪律

全系统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认真执行单位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各直属成员(控股)企业要认真执行《县供销社社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县供销社“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

十、主动接受监督

各单位要不折不扣执行本实施意见,坚决防止走形式,搞变通。县社将定期和不定期进行督促检查,对违反本实施意见的要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