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

时间:2022-08-12 10:54:54

商务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

一、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推进农村流通网络和农产品批发市场体系建设,建立电子商务协会,搭建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县域农村流通网络建设推动小组。设立专项资金,把“互联网+”融入农村流通网络建设的各个环节。2015年力争建成2-3个农村电子商务村级站(点),畅通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的网络渠道。

2.推动成立“县电子商务协会”,以县政府名义与阿里巴巴或京东等国内驰名电子商务企业签订发展农村电子商务进农村的战略协议,借助其巨大的影响力和市场品牌推广能力,推动县域农村电子商务跨越式发展。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协会的职能作用,网络资金、人才、技术资源和市场品牌,按照“产业特色化,平台专业化,市场纵深化,应用全域化”的思路,推动我县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健康发展。

二、推动商贸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品位,引导传统服务业向发展集聚、业态多样的现代服务业转型。

切实做好道地中药材全球交易中心、新城商业综合体、服装城等项目的跟踪服务,力争道地中药材全球交易中心完成总投资6亿元、新城商业综合体完成总投资5亿元、服装城完成总投资1亿元并完成建筑面积20000㎡、南方烽润完成总投资0.52亿元;继续做好我县农贸市场的标准化改造工作,按照星级农贸市场标准,力争2015年升级改造1个镇乡农贸市场;扎实抓好商贸项目的深度包装、申报,加强与省对接力度,千方百计争取电子商务、物流配送、市场升级改造、国际市场开拓等方面的补贴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