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管理所工作要点

时间:2022-12-16 08:54:06

园林管理所工作要点

2014年,我所将坚持按照区委、区政府及住建局党委的总体安排部署,并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以下主要工作:

1、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一是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加强政治思想学习,提高干部职工勤政廉洁意识。二是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学习借鉴绿化管护先进经验,提高职工业务水平。三是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完善惩防体系建设,促进各项管理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2、积极创新,进一步提升绿化管护质量。一是借鉴其它城市先进的管理模式,积极启动城区街道、公园绿化对外招标承包管理,提高日常养护水平。二是积极启动对主要街道公园园林绿化的二级养护标准,实施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绿化日常养护质量。三是对建设路、渠江北路等街道行道树启动实施修枝整形,不断提升园林景观效果。

3、主动作为,进一步推动园林绿化工程建设。一是继续协助配合抓好萃屏公园一期工程、北辰湖公园湖心岛等在建园林绿化工程的建设。二是主动作为,积极配合住建局相关股室单位推动滨江路防洪堤改造工程、洪州大道风貌整治工程等工程建设。

4、认真实施,进一步提高创建水平。继续按照各项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精心准备、认真实施、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促进各项创建活动顺利通过迎检。

5、积极指导,进一步提升小区绿化。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充分利用我所园林专业技术力量,积极指导、主动协助相关单位和居民住宅小区绿化建设,提高其绿化水平,改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