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

时间:2022-12-31 11:11:36

宣传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

一、坚持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龙头,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1、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龙头,系统推进镇、村(社区)“二级联学”活动。充分发挥镇委中心组学习的龙头带动作用,认真服务并有序推进镇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确保党委中心组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一次。

2、以迎接党十八大召开为契机,扎实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重点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带学帮学促学”活动,广泛开展读书竞赛、征文比赛、学习报告会等活动。

二、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工作,着力营造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1、精心组织对内对外宣传。准确把握镇委、镇政府的工作脉搏,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为主线,突出主题宣传,强化深度报道。全年策划“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科学发展”等各类主题宣传活动不少于10个,开办特色专栏专题15个以上,力争全年在市级发上主流媒体发稿不少于50条。

2、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加强中国这一重点新闻门户网站建设,事例本地网站资源,打造有影响力的网络传播平台。引导重点网站集中开展重大主题宣传,唱响网上主旋律。规范网站内容管理,开展净化网络文化环境整治活动,大兴网络文明之风。

三、以争创全市文明城市为总抓手,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蓬勃开展

抓好新形势下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农村、农民文明程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本着“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贴近群众、力求创新”的原则,努力在我镇掀起一轮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新热潮,有力地促进长埫口经济社会发展。全镇努力实现班子建设好、经济发展好、村容村貌好、文化科技好、文明新风好的“五好”创建目标。

四、大力推进并实施公共文化惠民工程

坚持面向群众,全年完成送戏下乡20场以上、送电影下乡40场以上、送图书下乡300册以上。

五、坚持一手抓繁荣一手抓管理,努力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的科学管理。坚持主管主办制度,加强报纸、电视台、网站的管理,规范新闻采编秩序,虚假新闻、信息在媒体传播。加强文化市场管理,深入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严厉打击对未成年人的思想教育有害的各种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