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时间:2022-11-21 10:26:14

供销社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2013年,县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更加注重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内容,拓宽服务群众渠道,及时、真实、准确的反映供销社工作动态,提升本部门的公信力。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

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分管领导。明确具体操作人员的责任,形成“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相互配合”的协调联动机制。同时充实工作人员,保持队伍稳定,主要依托办公室,配备1至2名兼职人员,相对固定、持续地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维护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二、进一步落实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化。

进一步落实已建立的工作制度,严格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工作台帐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流程和要求办事,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公文信息目录备案工作。规范工作流程,文件由经办人起草,科室负责人审查,办公室核稿人员拟公开意见,报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签发后,由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兼职工作人员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每个环节“有人管、有事做、有章循”。做到凡不涉密、可公开的公文一律公开。

三、进一步突出重点,深化主动公开的内容。

一是根据县府办要求,结合我社业务工作特点,合理设置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加强对原本空白栏目内容的补充,对相关栏目不定期地及时予以更新。根据单位地址变化、人员变更等情况,及时修订完善《指南》。二是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的公开力度,突出本单位主要业务工作、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的公开。三是进一步优化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实现当面、网上、电话、传真、信函等多途径受理,严谨细致办理申请,努力提高办理质量。

四、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全体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

继续加强全系统内的政府信息公开宣传,以《条例》实施五周年为契机,积极参加县里举办的各类会议、培训,组织参加相关政府信息公开活动,进一步提高信息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强化信息公开意识,提升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五、进一步优化平台,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

优化门户网站平台。进一步优化门户网站的板块设置,结合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加快信息更新频率,提供与“三农”领域相关的政策解读、便民服务信息、办事指南等功能。发挥政务微博的公开作用,完善微博机制,增强服务性、时效性,扩大重要信息的影响力。